VB.Net Show和ShowDialog的区别

        窗体和对话框要么是有模式的,要么是无模式的。
        “模式”窗体或对话框必须关闭或隐藏,然后您才能继续使用应用程序的其余部分。显示重要消息的对话框应始终是有模式的。模式对话框的一个示例是 Visual Studio 中的“关于”对话框。MessageBox是您可以使用的一个模式窗体。有模式对话框显示出来以后,那么开始打开的窗体或对话框就不能再获得焦点了。
        “无模式”窗体让您在此窗体与另一窗体之间变换焦点,而不必关闭初始窗体。用户在该窗体显示的同时可继续在任何应用程序的其他位置工作。例如:文本编辑软件里面的搜索功能,就是一个无模式的,因为搜索对话框出来以后,还可以操作编辑本文,即它不影响其他窗体获得焦点。

        Form1.ShowDialog()是有模式的,和我们平常看的对话框差不多,如果你不关闭这个对话框,就不能继续往下操作。

        Form1.Show()是无模式的。

        注意   如果窗体显示为有模式,则在关闭该对话框之前,不执行 ShowDialog 方法后面的代码。但是,当窗体显示为无模式时,那么该窗体显示之后,会立刻执行 Show 方法后面的代码。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