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仿c/c++ 中#define #ifdef 的功能做Debug(转载)

转载自:http://livehappy.iteye.com/blog/865277

C代码

#define DEBUG 

        调试完成后只需将这个define命令行删除即可。有人可能觉得不用条件编译也可达此目的,即在调试时加一批printf语句,调试后一一将printf语句删除去。的确,这是可以的。但是,当调试时加的printf语句比较多时,修改的工作量是很大的。用条件编译,则不必一一删改printf语句,只需删除前面的一条“#define DEBUG”命令即可,这时所有的用DEBUG作标识符的条件编译段都使其中的printf语句不起作用,即起统一控制的作用,如同一个“开关”一样。
        Java这种常用在大型案例的语言沒有类似的功能,不过要模仿#ifdef的功能是可以的。简单说,Java 编译器为了最佳化,只要发现条件式的值为false,编译时就会把该区段代码忽略。所以只要定有一个 public final boolean 变量就可以了。例如:

Java代码
public interface Debug    
{    
	public final boolean ENABLE = true;    
}    



Java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    
{    
	if(Debug.ENABLE)    
	{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debug message.");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