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dk 开发jni调用对象方法,数组参数

一、JNI和NDK关系

        JNI是Java语言提供的Java和C/C++相互沟通的机制,Java可以通过JNI调用本地的C/C++代码,本地的C/C++的代码也可以调用java代码。JNI 是本地编程接口,Java和C/C++互相通过的接口。Java通过C/C++使用本地的代码的一个关键性原因在于C/C++代码的高效性。
        NDK是一系列工具的集合。它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C(或C++)的动态库,并能自动将so和java应用一起打包成apk。这些工具对开发者的帮助是巨大的。它集成了交叉编译器,并提供了相应的mk文件隔离CPU、平台、ABI等差异,开发人员只需要简单修改mk文件(指出“哪些文件需要编译”、“编译特性要求”等),就可以创建出so。它可以自动地将so和Java应用一起打包,极大地减轻了开发人员的打包工作。

二、数组参数应用

        JNI中的数组分为基本类型数组和对象数组,它们的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基本类型数组中的所有元素都是JNI的基本数据类型,可以直接访问。而对象数组中的所有元素是一个类的实例或其它数组的引用,和字符串操作一样,不能直接访问Java传递给JNI层的数组,必须选择合适的JNI函数来访问和设置Java层的数组对象。阅读此文假设你已经了解了JNI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NDK开发是指利用NDK(Native Development Kit)将C/C++开发的代码编译成so库,然后通过JNI(Java Native Interface)让Java程序调用。在Android开发中,默认使用的是Android SDK进行Java语言的开发,而对于一些需要使用C/C++的高性能计算、底层操作或跨平台需求的场景,可以使用NDK进行开发。 在Android Studio中进行NDK开发相对于Eclipse来说更加方便,特别是在Android Studio 3.0及以上版本中,配置更加简化,并引入了CMake等工具,使得开发更加便捷。首先要进行NDK开发,需要配置环境,包括导入NDK、LLDB和CMake等工具。可以通过打开Android Studio的SDK Manager,选择SDK Tools,在其中选中相应的工具进行导入。 在项目的build.gradle文件中,可以配置一些NDK相关的参数,例如编译版本、ABI过滤器等。其中,可以通过externalNativeBuild配置CMake的相关设置,包括CMakeLists.txt文件的路径和版本号。此外,在sourceSets.main中还可以设置jniLibs.srcDirs,指定so库的位置。 在进行NDK开发时,可以在jni文件夹中编写C/C++代码,并通过JNI调用相关的函数。通过JNI接口,可以实现Java与C/C++之间的相互调用,从而实现跨语言的开发。 综上所述,Android NDK开发是指利用NDK将C/C++开发的代码编译成so库,并通过JNI实现与Java的相互调用。在Android Studio中进行NDK开发相对方便,可以通过配置环境和相应的参数来进行开发。<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