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ndk开发so找不到,so位置小概率问题

        首先问题描述,最近在开发一个aar包,包内需要ndk开发,包内还要引用一个非标准的so库,在用app调用aar的时候,问题出现了,总是引用的那个非标准的so库,不能在app安装完成后被找到,而导致找不到so库引发异常。

        1、Android系统目前支持以下七种不同的CPU架构:ARMv5,ARMv7 (从2010年起),x86 (从2011年起),MIPS (从2012年起),ARMv8,MIPS64和x86_64 (从2014年起),每一种都关联着一个相应的ABI。即对应一个so库。每一个CPU架构对应一个ABI:armeabi,armeabi-v7a,x86,mips,arm64- v8a,mips64,x86_64。

        2、为什么需要重点关注.so文件,如果项目中使用到了NDK,它将会生成.so文件,因此显然你已经在关注它了。如果只是使用Java语言进行编码,你可能在想不需要关注.so文 件了吧,因为Java是跨平台的。但事实上,即使你在项目中只是使用Java语言,很多情况下,你可能并没有意识到项目中依赖的函数库或者引擎库里面已经 嵌入了.so文件,并依赖于不同的ABI。

        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