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Web.HttpException: 验证视图状态MAC失败。如果此应用程序由网络场或群集承载,请确保配置指定了相同的validationKey和验证算法……解决方案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准备提交的时候突然遇到这样的错误,感觉很郁闷,搜了很多资料,搜到一下解决方案: 

 当网站在提交信息到服务器数据库的时候,发生错误,出现如下提示:

 

  出现这样的问题,请参阅下文,或许对您有所帮助。

  解决办法一

  直接修改web.config
  <pages validateRequest="true" >
  改为
  <pages validateRequest="false" >
  不行就改成这样
  <pages validateRequest="false"  enableEventValidation="false" viewStateEncryptionMode ="Never" >

  解决办法二

  找到网站运行根目录下的web.config文件,如下图加亮行所示加上相应的项。设置时,请自行修改KEY值,这关系到服务器的加密安全。图片看不清晰请点击图片查看。

  代码:<machineKey validation="SHA1" validationKey="78EA3850338FBADCE59D8DDF58C9E4518E7510149C46142D7AAD7F1AD49D95D4" decryptionKey="5FC88DFC24AE12BC" />

  原因:因为.NET在对客户端数据与服务器间传送过程中,需要对数据进行加密与解密,而加密与解密算法可以在web.config里进行配置,在web.config中,validationKey和decryptionKey的默认值是AutoGenerate,由系统随机生成密钥,如果在本地或者使用的是独立主机通常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使用虚拟主机,一台服务器上有多个虚拟主机存在时就会出现以上问题,MSDN中也特别指出不能在群集中使用 AutoGenerate应该指定固定的密钥值,这就需要在web.config中添加关于machineKey的配置项,并手动设置其中的密钥值,这里请注意,不同加密算法对于密钥的最大字符长度是不同的,在这里能够使用的有AES,DES,3DES,SHA1,MD5,我只知道DES的密钥字符长度为16,3DES长度为48,手动设置时密钥长度必须等于其最大长度,否则会出错!至于密钥的16进制值可以随便输入。

  解决办法三

  出现这样的问题,极有可能是,您的登陆状态Session已经过期,也就是说登陆状态生效,但是,网站的转向登陆页面的代码未能正确转向,所以就出这样的问题。

  解决的办法就是,不用进行任何修改,只需要重新登陆就可以了。

 

我的项目通过前两个解决方案就解决了。

原文:http://www.dzwebs.net/3050.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