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分离式操作栏 uiOptions=”splitActionBarWhenNarrow“

from :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565065_74695

使用分离式操作栏

当你的应用程序正在Android4.0(API 级别 14)或以上的版本上运行,那么还有一种叫做“分隔操作栏”的额外模式对操作栏有效。当你启用分隔操作栏模式时,在屏幕的底部会显示一个独立的横条,用于显示Activity在窄屏设备(如竖屏手机)上运行时的所有操作项。

把操作栏分隔成独立的操作项,确保在窄屏设备上有合适的空间来显示所有的操作项,同时把导航条和标题元素留在顶部。

要启用分离式操作栏,只需简单的在<application>或<activity>元素中添加uiOptions=”splitActionBarWhenNarrow”属性设置就可以了。

要注意,Android会基于当前屏幕的尺寸用各种方式来调整操作栏的外观。使用分离式操作栏只是你能够启用的允许操作栏针对不同屏幕尺寸来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的选项之一。你还可以允许操作栏把导航选项标签折叠到主操作栏中,如果你在操作栏中使用导航选项标签,那么一旦操作项在窄屏设备上被分离,这些导航选项标签就可能填充到主操作栏中,而不是被分离到堆叠起来的操作栏。尤其是如果你禁用了操作栏的图标和标题(用setDisplayShowHomeEnabled(false)和setDisplayShowTitleEnabled(false)方法),那么导航选项标签就会折叠到主操作栏中,如下图3中第二个设备的显示:

pic

图3. 左侧是带有导航选项标签的分离式操作栏,右侧是禁用了应用图标和标题的分离式操作栏。

注意:尽管android:uiOptions属性在Android4.0(API 级别 14)中才被添加,但是为了保持跟Android的低版本的兼容性,即使你的minSdkVersion属性值小于14,那么你的应用程序也可以安全的包含android:uiOptions属性。在旧版本上运行时,因为系统不能理解这个属性,所以只是简单的忽略了这个XML属性。在你的清单文件中包含这个属性的唯一条件是,你必须在支持API级别14或更高以上版本的平台上编译你的应用程序。为了保持兼容性,你不能在你的应用程序代码中使用由minSdkVersion属性声明的版本所不支持的API,只有XML属性才能被旧的平台版本安全的忽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