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个人计划,更有执行力

刚跨入2015年那会,朋友圈就被下面的文字给刷屏了,这实在是对个人执行力渣渣的同学真实的反应了。
"My goal for 2015 is to accomplish the goals of 2014 which I should have done in 2013 because I made a promise in 2012 & planned in 2011"


过年回家没网,之前说好的每月一篇博文,终是在最后一天给逼出来了... 可见之前在 我为什么要写博客里说每月写一篇文章还是受一致性原则的影响力,故此简单罗列了下个人的2015年计划,并发布到博客上。


想想自己定的目标也真够低的了,一个月才一篇博客!看池老师的微信公众号(sagacity-mac),其推送的文章频率及质量之高,不禁让人浩叹!
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能力水平还处在渣渣级别,而自己付出的努力也很有限,这也怨不得别人。但每天一点点的进步总比没有要好,梦想总该有的,说不定有一天实现了呢,即便这过程长远了点,继续保存努力奋斗!


2015年,我希望至少完成如下目标:

1、写作

博客平均每月2篇,也望写出有质量的博客

2、阅读
1)网络类
《计算机网络》 大学没好好听课,工作了开始翻教材书...
《TCP/IP详解》
《UNIX网络编程》 将每章习题基本过一遍,不自己敲敲代码,只复制黏贴,你不会发现你写代码的能力有多渣..
2)工具类:
vim 《vim实用技巧》  一颗装逼的心始终放不下..
git 《git权威指南》 学会管理自己的代码真的会很受用!
wireshark 《wireshark数据包分析实战》  之前翻了遍,还未实战...
3)其他书籍
《代码大全》 去年简单翻看了下, 对于工作新人很有必要看看,今年再看一遍
《重来》
《重构》
《黑客与画家》
《程序员修炼之道》 去年简单翻看了下,了解源码的编译过程,懂一些原理还是很有必要的, 值得今年再看下
....      暂时列这么多了  我当然希望一年能多看几本书了,可反观14年,真没看几本书,kindle也都快成摆设了.. 希望15年能多多看些书!

3、语言类

1)、英语
继续百词斩背诵单词.. 刚高中单词过了下,在背四级单词了.. 英语水平太渣,不忍直视,但还是不能放弃!
2)、python   《python核心编程》
熟悉下该语言,做一款简单的应用!

4、听书类

继续使用喜马拉雅软件听书,本人无车.. 上下班坐坐公交,先听完手机里下的,之后听晓松奇谈。这个还是强烈推荐下,利用这些碎片化时间扩展一些感兴趣的知识。

5、生活相关:

1、准备报考驾照 据说要考两年...
2、每月出去游玩下
3、还要完成人生的一件大事..

6、物质相关:

下半年换台macbook
单反  (慎重考虑,怀疑自己是否有时间去学用这个..)


最后也希望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一起学习探讨,共勉!也望有所指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