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pring配置文件xsd报错的解决方法

平时,在使用spring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validate报错。比如下面的:

Multiple annotations found at this line:
 - schema_reference.4: Failed to read schema document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security/spring-
  security-3.1.xsd', because 1) could not find the document; 2) the document could not be read; 3) the root element of the
  document is not <xsd:schema>.
 - cvc-complex-type.2.4.c: The matching wildcard is strict, but no declaration can be found for element 'http'.

这样的类似的报错,解决方法都应该相同。

首先推荐看一篇csdn上关于spring载入xsd命名空间的文章:http://blog.csdn.net/bluishglc/article/details/7596118

我这里简单总结一下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

1.报这类错误经常的原因是没有导入对应的jar包。如果你不确定,可以找下相关的jar包中是否有对应的xsd文件。

2.如果上面确认有xsd文件,确定你spring xmlns引入的版本在jar包中有。否则更正版本。

经过上面两步正常应该已经可以解决,原因,以及一些小技巧,可以参考上面的文章。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对于Spring框架的XML配置,可以使用XSD(XML Schema Definition)文件来定义和验证配置文件的结构和内容。XSD文件定义了配置文件中可以使用的元素、属性和它们之间的关系。 在Spring框架中,可以使用以下步骤来配置XSD: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包含了Spring的命名空间定义和相关的Schema Location。例如,你可以在XML文件的顶部添加以下命名空间声明: ```xml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mlns:context="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context" ``` 还需要提供Schema Location,指定XSD文件的位置,例如: ```xml xsi:schemaLocation="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context http://www.springframework.org/schema/context/spring-context.xsd" ``` 2. 然后,在配置文件的根元素中使用Spring的命名空间和相应的元素。例如,要配置Spring的上下文,可以使用`<context:component-scan>`元素: ```xml <context: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com.example" /> ``` 3. 最后,根据具体的需求,在配置文件中使用其他Spring元素和属性进行配置。根据XSD文件的定义,这些元素和属性应该符合预先定义的规则。 通过这些步骤,你可以使用XSD文件来配置Spring框架的XML文件,确保配置的正确性和一致性。请注意,具体的XSD文件和命名空间可能会因不同的Spring版本而有所不同,所以请根据你使用的Spring版本来选择合适的XSD文件和命名空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