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s玩转颜色总结笔记

变量:
$color:#f00;


1、变浅和加深颜色,sass使用HSL标准来变浅或加深颜色
lighten($color,10%);
darken($color,30%);
                        

2、颜色互补
complement(lighten($color,20%));

3、反色函数
 invert(lighten($color,30%));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ss转Scss是一种样式表转换工具,用于将Sass样式表文件(.sass后缀)转换为Scss样式表文件(.scss后缀)。Sass和Scss都是CSS预处理器,它们提供了一套比原生CSS更强大和灵活的语法和功能。 Sass是一种基于缩进的语法格式,它使用缩进和换行符来表示代码块和层级关系,这些特性使得代码看起来更简洁,但在缩进和嵌套过多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结构不清晰和可读性差的问题。而Scss则是Sass的另一种语法格式,它更接近于原生CSS,使用大括号和分号来表示代码块和语句,结构更加清晰和易于阅读。 Sass转Scss工具的作用就是将原本使用Sass语法格式编写的样式表文件转换为Scss语法格式的文件。这样一来,可以方便地将已有的Sass代码转换为使用Scss语法编写的代码,以便于后续的维护和管理。 使用Sass转Scss工具的步骤通常是先安装或使用在线工具打开转换工具,然后将Sass样式表文件输入到转换工具中进行转换,转换完成后,即可得到相应的Scss样式表文件。转换过程中,工具会根据Sass的语法规则和Scss的语法规则进行转换和调整,将缩进、换行符等转换为大括号、分号等形式。 总的来说,Sass转Scss工具是一种简化样式表转换过程的工具,可以将原本使用Sass语法格式编写的样式表文件转换为Scss语法格式的文件,以便更方便地进行后续的样式表维护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