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找工作渠道

临近毕业,找工作成为了大家常常交流的话题之一。下面是总结了一下大家都知道的找工作的渠道,然而由于专业不同,难免有一些局限性,当然有心的人可以对照着类推自己的专业招聘。

0、  校园招聘会。每年春秋两季,许多大公司都会在一些主要城市开展校园招聘。校园招聘有其需求量大、岗位多的优点,也有竞争激烈、次数较少的劣势。如果错过了,就往下看吧。

1、  人脉。通过老师、同学、同事得知一些招聘需求,如果能被人推荐一下就更好了。人脉很广在找工作当中有很大的优势。

2、  专业招聘网站。像51job、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传统的大型综合招聘网站,是各个公司HR必争之地。不过个人觉得这些网站信息太繁杂,需要过滤掉许多非对口专业等无用信息,且各家简历模板不通用,几乎需要在每家网站上填上一遍个人信息,反不如统一以附件形式效率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型招聘平台,比如把社交引入招聘、强调人脉的大街网,致力于互联网招聘的内推网等等,类似平台还在增加,且自身增添了不少就业岗位。今天发布简体中文测试版的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值得关注。最后,如果你在三四线城市,多多关注本地知名的招聘网站。

3、  企业官网。不少企业都在底部有一个“加入我们”的链接,那里最直接的反映出企业的人才需求。娶你心仪的企业官网看看吧,也不需要有人脉在里面,非常高效的渠道。有个女生就通过聚美优品官网的“加入聚美”,成功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

4、  论坛。想必每个专业,或是每个兴趣爱好,都能找到一个对应论坛。在这里发布招聘信息,能更好的传递到目标求职者,当然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在这里找工作。计算机软件IT相关的求职者,可以关注CSDN、51CTO、北邮人、水木这些知名论坛,据非小道消息说,很多互联网公司HR,技术主管都会在这里首发招聘需求。

5、  微博、微信。这里不是指让你去关注以上渠道的官方微博,而是去关注个人。很多技术人都活跃在微博,不少是某个公司、某个部门或是某个项目组的leader,他们最先知道自己团队中是否需要招人,或是转发别人的招聘需求,可以不通过HR直接和他们沟通联系。反过来,他们也可以通过微博对你有最初的了解。对于微信,专业领域的专业人士运营的公众账号,除了优质的内容外,不少该领域的公司也委托他们发布自己的招聘需求。类似的地方,twitter、facebook。另外,豆瓣自身的小组、部落、小站等,也是一种渠道。

6、  Github。类似的代码托管网站,针对程序员,参与开源,开发自己的项目,甚至不需要简历就有人主动送上offer,前提是你得牛逼。

7、  官网源代码。如图,程序员懂得。


8、  没有8了,完善一下简历,或者去非你莫属报个名吧。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EO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