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安装Ubuntu的上网设置(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

虚拟机下ubuntu共享方式上网:

一. 有线网络

    在有线网络的条件下,vmware的安装非常简单,上网方式几乎不用怎么设置(默认NAT模式)
    如果默认情况下不能上网,则按以下步骤尝试:


**************************************************************
    NAT的DHCP配置:

        1 将虚拟机的上网方式选为NAT。

        2 把你的虚拟网卡VMnet8设置为自动获得IP、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启用。

           具体方法:网络连接->本地连接(VMnet8)->属性->ipv4协议->属性->选择“自动获得IP、自动获得DNS服务器”。

        3 把你虚拟机中操作系统(REDHAT9.0)的“本地连接”也设置为自动获得IP、自动获得DNS服务器;

           若虚拟机中操作系统是ubuntu,则可查看虚拟网络设置中“DHCP”,“NAT”选项卡中所示的IP,

           网关地址,子关掩码等,若均存在则无需改动。

        4 最重要的是你的两个服务必须开启:VMware DHCP Service 和VMware NAT Service。

           点菜单栏里的“编辑”->选“虚拟网络设置”,先将“自动桥接”给去掉(去掉钩钩),

           再选“DHCP”开启DHCP服务,点“开始”->应用,再按同样的方法开启“NAT”的功能。

           核查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在运行里输入services.msc回车即可),

           确保 VMware DHCP Service 和VMware NAT Service 服务已经启动.

    NAT的固定IP配置:(考虑到没有固定IP,主机和虚拟机间的通信叫麻烦,有时DHCP很耗时间)

        1 开启两个服务:VMware NAT Service,VMware DHCP Service(后者可不开)

        2 将虚拟机的上网方式选为NAT。

        3 点菜单栏里的“编辑”->选“虚拟网络设置”,先将“自动桥接”给去掉(去掉钩钩),

           在“DHCP”关闭DHCP服务,在“Host virtual network mapping”下的VMnet8的右边选择subnet修改子网。

    手动设置方法:

        1.windows中CTRL+R,输入cmd,然后在dos下输入ipconfig,得到VMnet8网卡的IP为192.168.93.1(不同机器不一样)

        2.Ubuntu中设置网络IP为192.168.93.X(128-254),自动分配时一般也是128,DNS设置为192.168.93.2。


**************************************************************************

二. 无线网络

   不同于有线网络,用笔记本无线上网,问题出来了,主机为无线上网,虚拟机该怎么设定呢?

   在主机为无线上网,虚拟机设定的时候最好用“桥接模式”(有些资料说用NAT模式,我试了很久,都没有成功),方法如下:

      1. 关闭正在运行的虚拟机ubuntu,将其联网方式设定为“桥接模式”。

      2. 在vmare菜单edit中找到VMware的虚拟网络编辑器,如果是绿色版,直接找到vmnetcfg.exe,双击就可以了。

      3. 找到“主机虚拟网络映射”选项(host virtual network mapping),在vmnet0 上的下拉列表中,找到自己本本的无线网卡。
      4. 启动ubuntu虚拟机即可。

 

注:此情况下DHCP和NAT服务状态无论是开启还是关闭都没有影响。

  • 6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