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那点事儿

   从古至今,改朝换代。一代崛起,就标志着一代的灭亡。AI的兴起,让无数程序梦想客死他乡。

   无论是学者还是技术科研者,无一不在说,AI的时代到了。然而,我们扣心自问,AI的时代真的到了吗?java,c+,c#,.net是否就真的意味着消失?在我看来,也许对于我一个俩年的程序员来说,AI或许真的离我太遥远。虽然那场震惊中外的围棋,有感情有思想的人来类输给了冰冷的机器人,难道这就意味着AI的时代来临了吗?难道就值得所有技术人员放弃现在的领域去研究所谓的AI世界吗?答案是否定的,并不值得所有技术人员向AI的转变,至少我并没有做好那个准备。

  马云的无人售货超市的出现,只能说这是人类思想的转变,是人类素质的进步。AI的世界离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还是太久远了,但没有人敢做出保证,没有人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也许明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你的家就会出现n多个机器人。谁又说得准呢。随着科技的发展,科技必然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人类在进步,并且似乎以飞的速度在进步,恨不得瞬间就会研制出一个新的事物,来代替一个事物。可是,是不是忘了,拔苗助长的故事?

  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能力,能知道能承担多少任务。说句俗话,就是没有那精钢钻,哪敢揽这瓷器活。事实呢,也是这么个道理。问题就来了,如果,你是一个有着5年以上的开发经验,不能说是完全解决任何问题,至少能独挡一面,遇到问题咔咔就是解决,毫无疑问,那么,你具备了转到AI的基本水平和能力。但是,这还不够,除了有这个能力,你还要付出很多精力,当你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想挖空了一般,到家只想躺在床上,饭都不想吃的情况下,小弟在此奉劝一句,还是放弃吧。话又说出来了,你说,我不怕,我有精力,我愿意去学习,那么好,问一句自己,有没有持之以恒的耐心?你又说,我有,我就是想转AI,什么我都具备好了,就差东风了。你不转AI,那都对不起你自己。毕竟,在这个竞争力无比强大的社会里,研究生都快烂大街了,你多掌握了一门技术,就比其他人多了一份成功的几率。猫学英语的故事,都听过,没错,就是这个道理。艺高人胆大,技多不压身。

  所以总的说来,AI统领的世界无论是不是到来,在你具备一些能力,耐力,准备好了之后,完全可以再去学习,向AI转型,为这个AI的时代做好准备。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个小小的技术员,还是老老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在你没有能力指着你的上司的鼻子的时候,安稳下来,静下心来,AI还是离你太遥远了。走路还不稳,就想着跑,一定会摔很多个跟头,浪费时间,精力,到最后,也许你还是在原地踏步,甚至走路都已经忘了。

 我的老师曾告诉我,老老实实做事人,踏踏实实做事。当代青年,缺少一颗安稳的心,所以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吧,并不是说不敢去尝试,而是,你还没具备尝试的机会与能力。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今日的积累,必是你明天成功的关键。

  在机会与能力同时来的时候,正是向AI转型宣战的时候,为了那一天,努力!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