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cmd命令

一,ping: 它是用来检查网络是否通畅或者网络连接速度的命令。作为一个生活在网络上的管理员或者黑客来说,ping命令是第一个必须掌握的DOS命令,它所利用 的原理是这样
          的:网络上的机器都有唯一确定的IP地址,我们给目标IP地址发送一个数据包.

    -t 表示将不间断向目标IP发送数据包,直到我们强迫其停止.ping 192.168.2.54 -t
    -l 定义发送数据包的大小.ping 192.168.2.54 -l 5
    -n 定义向目标IP发送数据包的次数.ping 192.168.2.54 -n 10
    ping 也可以ping主机域名,得到主机IP,例如 ping www.baidu.com 返回:61.135.169.125


二,nbtstat:该命令使用TCP/IP上的NetBIOS显示协议统计和当前TCP/IP连接,使用这个命令你可以得到远程主机的NETBIOS信息,比如用户名、所属的工作组、网卡的MAC地址等。 

         在此我们就有必要了解几个基本的参数。

     -a 使用这个参数,只要你知道了远程主机的机器名称,就可以得到它的NETBIOS信息(下同)
     -A 这个参数也可以得到远程主机的NETBIOS信息,但需要你知道它的IP。
     -n 列出本地机器的NETBIOS信息

三,netstat:这是一个用来查看网络状态的命令,操作简便功能强大。
      -a 查看本地机器的所有开放端口,可以有效发现和预防木马,可以知道机器所开的服务等信息。
      -r 列出当前的路由信息,告诉我们本地机器的网关、子网掩码等信息
      -ano 列出所有进程占用端口和对应的PID号.(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选择列---->PID(进程标识符)-->找到对应端口占用的进程号,直接结束即可)
     

四,tracert:跟踪路由信息,使用此命令可以查出数据从本地机器传输到目标主机所经过的所有途径,这对我们了解网络布局和结构很有帮助。

     --tracert ip

五,net:这个命令是网络命令中最重要的一个,必须透彻掌握它的每一个子命令的用法,因为它的功能实在是太强大了,这简直就是 微软为我们提供的最好的入侵工具。首先让 

       我们来看一看它都有那些子命令

六, at:这个命令的作用是安排在特定日期或时间执行某个特定的命令和程序(知道net time的重要了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