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py文件打包成exe的三种工具方法

利用cx_Freeze将py文件打包成exe文件(图文全解)
2011-09-10 13:18:51
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 原始出处 、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http://keliang.blog.51cto.com/3359430/661884

    python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编程语言,它最大的特性就是跨平台。python程序几乎可以在所有常见的平台中进行使用,而且大部分无需修改任何代码!不过,python也有一点点小缺憾(这个是由于自身本质决定,不能叫缺憾,不过在这就这么称呼吧),那就是python程序的执行必须要有解释器的参与。那么python的程序如何在没有解释器的平台上使用呢?很简单,将python程序打包成exe可执行文件即可!

    在python中比较常用的python转exe方法有三种,分别是cx_freeze,py2exe,PyInstaller。py2exe恐怕是三者里面知名度最高的一个,但是同时相对来说它的打包质量恐怕也是最差的一个。pyinstaller打包很好,但是操作工序较为复杂。so个人还是推荐cx_freeze。

    首先:cx_freeze下载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cx-freeze/files/ 

    接着,介绍一下cx_freeze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检查cx_freeze是否安装正确。

运行cmd,切换到cxfreeze.bat,然后执行 "cxfreeze -h" 看看能否出效果

如果安装正确,如图显示

如果显示的如下图片,请查看一下你的python安装路径

修改路径的办法

打开你的python安装文件夹,例如我的python安装文件夹在G盘,那么用记事本打开G:\python\Scripts\cxfreeze.bat

如图

修改路径到自己的安装路径

然后保存,关闭记事本,重新检验,看看是否正确。

第二步:如果安装正确,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非常简单了

正式开始打包,命令为:cxfreeze hello.py --target-dir dist
 

命令解释:hello.py 是你要打包的主文件、启动文件

 

            Dist为要目标文件夹,打包后会生成dist目录,里面就有打包后的可执行文件。

注意:

  1. 只能指定一个要打包的模块,也就是启动模块
  2. 所有.py文件都不能有中文字符,否则会出现编码异常。
  3. 发布后,可执行文件执行路径不能有中文(最好也不要有空格)。
  4. 启动执行的文件中不要有下面这种判断,否则可执行文件执行会没有任何效果。 
    if __name__ == "__main__": 
    main()
  5. 打包成功的图片:
  6.  

 

  1. 双击生成的exe文件可以使用了是不是很高兴呢?怎么觉得启动的时候后面有个黑糊糊的窗口不舒服?那你在生成命令里面加个参数吧!例子:

    cxfreeze hello.py --target-dir dist --base-name=123

  2. over。如果你对生成有其他要求,请参见:

    http://cx-freeze.sourceforge.net/cx_Freeze.html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