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优化实验数据结论记录

1.索引的insert时间影响

a.Innodb (建表索引部分语句,下同)
PRIMARY KEY (id),
KEY index_log_data_on_log_time (log_time),
KEY index_log_data_on_req_site (req_site),
KEY index_log_data_on_req_originalUrl (req_originalUrl))

Query OK, 1500000 rows affected, 65535 warnings (16 min 42.59 sec)

b.Innodb
PRIMARY KEY (id),
KEY index_log_data_on_log_time (log_time),
KEY index_log_data_on_req_site (req_site)

Query OK, 1500000 rows affected, 65535 warnings (3 min 32.72 sec)

实验1的a和b的区别只在于req_originalUrl的索引,req_originalUrl是一个很长的url字符串。效果相当明显。

 3.1.2、按primary key的顺序插入行(InnoDB)

如果你用InnoDB,而且不需要特殊的聚簇索引,一个好的做法就是使用代理主键(surrogate key)——独立于你的应用中的数据。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使用一个AUTO_INCREMENT的列,这会保证记录按照顺序插入,而且能提高使用primary key进行连接的查询的性能。应该尽量避免随机的聚簇主键,例如,字符串主键就是一个不好的选择,它使得插入操作变得随机。



2.不同引擎的百万数据Insert时间区别
a.Innodb
PRIMARY KEY (id,log_time),
KEY index_log_data_on_req_site (req_si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