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新版浏览器,IE7 和 Firefox 2

因为两个主要的浏览器都升级了,今天顺便试了一下
Firefox同步推出中文版,但ie7还得等,为了比较,下面都是英文版的数据
 
在firefox下没有发现什么bug,但我觉得现在的关闭按钮放 在每个标签上不好,应该象以前一样统一放在右上角。
因为让用户从一大排标签中选中当前页有点困难,当前页的颜色仅仅与 其他页有一小点不同,放在右上角用户就知道这个是关闭
当前页,不用选择,所以对于熟练的用户,放在右上角更好。
 
另外,我的那些插件有一个没有办法用了,大部分自动升级成功 ,但有一个插件没有下载完,不知道是bug还是网站的问题。
一些插件虽然升级了,但表现不正常了。
 
IE 在关闭按钮上表现更差,Firefox 好歹每个标签有一个关闭 按钮,可直接关闭,IE虽然也是每个标签有一个关闭按钮,
但非当前页就不能看到这个关闭按钮,非要先点选为当前页 ,才能看见这个关闭按钮。在最上面一排还有一个这样的按钮 ,开始我还
以为这个象firefox老版本的关闭按钮,但实际上是停止按钮 ,ms是怎么设计图标的?
 
使用中发现ie的一个bug,当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在一个链接上点鼠标右键 ,然后在菜单上移进移出,多试几次,光标就不见了。
 
不过也发现ie的一些酷的功能,比如那个缩略图就很酷。

ie7仍然不能管理口令,

内存占用(基本不装插件,每次测试之后完全关闭再重新打开)

                                       IE 7                Firefox 2
blank                            19,172k               24,904k
news.sina.com.cn           77,952k              55,780k
google.com                    22,504k              27,108k
www.yahoo.com            36,316k             31,404k
mail.google.com             24,584            28.240k

结论是firefox在复杂页面上明显内存占用少。
 
ie仍然不能内部支持svg:
 
ie7打开新标签的位置是紧靠当前标签,firefox是最后一个 标签。
 
ie7的察看源码还是那么丑陋,报错还是那么丑陋,没有改进。

查看csdn的首页发现ie的英文字体很虚,模模糊糊的,这难道是ie7所吹嘘的美化字体?
这个是截图:
ie7截图

这是与之对比firefox的截图:
firefox截图



安装文件大小:          ie7 for  Winxp sp2                              15,157kb
                                   Firefox  2 for all windows                   5,763kb

这个是我常常觉得惊讶的地方,fierfox从0.1版(那个时候还不叫firefox)开始,
功能增加了很多,但安装文件大小从当时的十几m压缩到现在的5m。
而ie7在windows xp sp2的帮助下还需要15m,可见firefox代码质量较高。

Firefox  2 还在输入框里提供了英文拼写自动检查功能,出错的英文单字自动显示红色下划线。
 
总体结论是,在技术上和使用习惯上,IE 仍然是一个追赶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