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主要浏览器的一些行为特征,IE7,IE6和Firefox 2的一些区别

比较主要浏览器的一些行为特征,IE7IE6Firefox 2的一些区别


最近在项目中用 IE7IE6Firefox 2测试了一下兼容性,发现一些特性区别,特记下来以帮助后来者:

 

  1.  

Ie7 把任何未指定context Type的文本内容当作html看待

Firefox 2 把任何未指定context Type的文本内容当作plain text看待

 

比如<br/>ie7中就是一个换行,在Firefox中不是一个换行

 

 

  1.  

  当一个提交form的其页面未指定任何Character Encoding时,

 

   Firefox 2能够记住由用户强行指定的编码(cache

ie7不能记住由用户强行指定的编码。

 

如果在submit随后的响应中还是没有指定编码,Firefox自动调整到用户在form页面强行指定的编码,而Ie7使用缺省的western Europe 编码。

 

  1.  

当一个提交form的页面指定Character Encoding时,

submit随后的响应中如果没有指定的编码,Firefox自动调整到在form页面指定的编码,而Ie7使用缺省的western Europe 编码。


 

如果没有指定编码,Firefox在大多数情况能够自动识别编码。

 

 

  1.  

使用浏览器的back按钮,Firefoxie7总是能记住用户输入的内容,

ie6则不能记住。这个在web测试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麻烦,对一般的人员很有用。

 

 
 5.    
 
 
 
 
  
   
 
 
firefox2 能够在style中使用转义符,比如你有一个id aaa:bbb”,那么在
css中可以这样使用 
#aaa/:bbb > thead>tr>th:first-child{
width:10%;
}
ie7不能识别这个转义符。
  1. 垂直滚动条

Firefox 只有在页面内容超出浏览器的高度的时候才显示垂直滚动条,IE总是显示垂直滚动条。

 

当页面有动态展开的层和其他布局元素而导致页面内容超出浏览器的高度时,由于垂直滚动条的出现而导致浏览器的宽度变化,所有受百分比控制宽度的布局元素均会改变大小,此时页面布局会发生变化。而IE因为总是显示垂直滚动条,因而没有这个问题。

7. CSS支持

     IE7仍然对CSS支持不好, 比如  著名的 min-width 是CSS2标准,也非常有用,可是IE7不支持, Firefox很早就支持这个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