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 汽车多媒体网络系统学习总结

 MOST25  MOST50  破解

芯片:

控制器:STM32 LPC1752

MOST型号:OS81050 OS81092

控制方式:I2C控制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MOST传输协议由分割成帧的数据块组成,每一帧包含流数据、分组数据和控制数据。 在物理层上,传输介质本身是有塑料保护套、内芯为 1 mm 的 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光纤,OEM 供应商可以将一束光纤像电线一样捆成光缆。光纤传输采用 650 nm(红色)的 LED 发射器(650 nm 是 PMMA 光谱响应中的低损耗“窗口”)。数据以 50 Mbaud、双相编码的方式发送,最高数据速率为 24.8 Mbps。 MOST的定义 是非常普通的,允许采用多种拓扑结构,包括星形和环形,大多数汽车装置都采用环形布局。一个 MOST 网络中最多可以有 64 个结点。一旦汽车接通电源,网络中的所有 MOST 结点就全部激活,这对低功耗、停电模式设计是一大重点,包括系统处在该种状态下的功耗量以及如何进入状态。MOST 结点在通电时的默认状态是直通(Pass-throught),即进入的数据从接收器直接传送至发射器,以保持环路的畅通。 MOST 的数据传送使用 512 b 的帧,以及 16 个帧的块(图 1)。每个帧内除了前导码和其它内部管理位以外,还包含有同步、异步和控制数据。总线是完全同步的,设计师可将网络内的任何设备指定为主设备,其它所有结点都从主设备处获得自己的时钟。网络完全是即插即用的,当上电或有连接改变时,有一个寻找设备的过程。主结点上保持着一个所连设备的中心注册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