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类网站后台界面设计一点思考(如何去到编辑页)

源起:做过,也用过一些信息发布系统的后台。特别最近,用的又比较多。曾经觉得,后台要设计的好用,让内容编辑来提意见来设计就好了。但是发现没那么简单。

因为,很多内容编辑,不懂得编程或者美工设计,一个后台即使很难用,他们也会觉得本来就是这样的,或者说,他们未必知道有更好的。所以呢,我想争取尽可能的从一个内容编辑或者网站维护者的角度出发来思考一个信息发布类网站的后台应该设计成什么样子。

本人在这行也只是初学者,希望大家都能多多指教。


如何去到编辑页

其实,这个问题,关键不是怎么去,而是去了怎么回来。


想象这样一种情况,其实还算常见:有数页的记录,即使通过查询以后,也要翻页才能找到要编辑的记录。而要编辑的记录不止一条。没法批量操作,必须逐条编辑。

最常见的在当前窗口或者页面打开编辑页的这种设计会让编辑人员很辛苦。每编辑完一条记录,又要重新重复的查询,翻页。



曾经用过这样的后台,选中记录以后,点击操作,弹出一个模态窗口,在模态窗口里面编辑。

这个设计最大的优点在于:当取消编辑返回的时候,不需要重新刷新列表页面。在保存以后回到列表页面,如果列表页是条件查询的话,所有条件都还在,刷新下当前页面就好,不需要重新查询或者翻页。

模态窗口也有致命的弱点:当你编辑到一半,突然想从其他页面复制点内容,或者只是想用当前浏览器做点别的的时候,你就开始憎恨他了。因为你必须把模态窗口关了才行。


通常的不使用这种模态窗口的编辑方式,其实是省了设计编码的工作,累了编辑人员。当然,可以通过传参数的方式,query,session,cookie什么都行,把查询 条件和页码记录下来,下次返回到列表页的时候直接跳到那里,但是这样做设计编码又增加很多负担。所以,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设计编码的不太累,编辑人员也不 累?


用标签+iframe,新开个iframe,打开编辑页,完了以后,去刷新列表页的iframe?没有试过,不知道是否可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