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安装nginx并配置SSL

安装

ubuntu中安装软件的方式比较快捷,特别是对于我这种菜鸟来说apt-get简直就是神器,安装nginx只需要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nginx,然后就会自动的安装好该软件。

安装好后nginx的安装目录在:/etc/nginx下,nginx的默认访问静态资源路径是:/var/www/html。ubuntu中自动安装的nginx的配置文件是适用include的方式从sites-enabled下引入的,所以要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需要去该目录下添加或修改配置文件。暂时先不管这个了,安装好就可以用,作为小菜的我也不知道其他需要配置些什么,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今天的主要目的是配置nginx为ssl的代理服务器,所以还是快点配置证书什么的吧。

证书转换

由于我以前是在tomcat上配置的ssl,而且配的是jks(java key store)文件。查了很多资料都没有看到可以在nginx上配置jks的,想了一下,jks是依赖java的,nginx不支持也是正常的。看了那些资料上配置的都是.key文件和.crt文件,就查了一下jks文件到处.crt的方法。黄天不负苦心人,让我在内存.溢出上找到了一篇博文,根据这篇博文我进行了相关操作:

jks证书文件转换为pkcs12文件

keytool -importkeystore -srckeystore leo.met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