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mp之pureftpd管理面板安装教程[图文]


 LNMP一键安装0.7及之后的版本不需要按本文为设置全自动安装设置。

今日安装了http://www.lnmp.org一键安装包(linux,nginx,mysql,php).这个更新的版本带了pureftpd,更好我需要ftp^^.

安装就不说明了, 当你装完lnmp. 运行:/pureftpd.sh 就自动安装pureftpd了.需要注意就是,你要安装unzip,我之前安装失败,就是因为没有unzip.安装unzip命令是: yum install unzip

主要说说面板,其实挺简单的,一步一步来.

首先输入 http://你的域名或IP/ftp/install.php

居然显示没有install.php这个文件?到/home/wwwroot/default/ftp下看了看,有install.php.bak这个文件,复制为install.php就ok了

第一步:检查文件

全部ok.可以下一步了

第二步:选第一个,创建一个新数据库

第三步:输入mysql信息,全部显示ok.证明你的mysql没错.

继续,都是输入mysql信息,和一个mysql数据库

第四步:这个是配置文件,language哪里选择chinese, ftp address 填写你自己的ip信息.其他默认.然后记得 save保存.

第五步:设置管理员密码(默认的密码我不太清楚),输入新的密码,然后按change.

第六步:到了第六步了,把这些灰色的文字复制下来, 覆盖掉/usr/local/pureftpd/pureftpd-mysql.conf 这个文件.

第七步:搞定了.安装完毕.

这是登陆后的信息.

例如我想新建一个用户 aaa,只可以访问 /home/root/

就在右上角新增账号.

账号填写aaa.

密码自己填写

uid,gid 都选www

主目录选择 /home/root/

这样按保存就可以了.

-----------

转载自:http://www.chenweiwen.com/post/19/

安装后最好 运行一次命令:/root/pureftpd restart 因为我新建了一个用户,按保存,不能登陆ftp.后来我试试重新启动,就好了.嘎嘎

还有,如果vps挂了或者重启了, ftp就没了,就要登录ssh 运行:/root/pureftpd start

话说,怎么自启动这个啊?.

****************************

Debian执行如下命令加入开机启动:

cat >/etc/init.d/pureftpd.sh<<eof

/root/pureftpd start

eof

update-rc.d pureftpd.sh defaults

CentOS 执行如下命令加入开机启动:

编辑/etc/rc.d/rc.local 在文件末尾添加上/root/pureftpd start 保存即可。

Licess PS:最近家里有事发布lnmp之后就没怎么上网,感谢lnmp爱好者们分享经验,如有LNMP相关方面的问题可以到http://bbs.vpser.net/forum-25-1.html 论坛发贴。

****************************

目前还有很多朋友对设置方面有些不清楚,主要原因是配置参数的问题。

请检查/home/wwwroot/ftp/config.php 和 /usr/local/pureftpd/pureftpd-mysql.conf 两个文件中mysql数据库连接信息是否和前面图形界面填写的一致,如果不一样请修改为正确的信息。(注意:localhost 和 127.0.0.1 在mysql链接的时候是不一样的!配置完成执行/root/pureftpd restart 重启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