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四年总结

       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离开毕业以来的第二个公司了,到要走的时候心里确有些不舍。

       07年毕业那时候,找了个做ASP的,不知不觉就做起了WEB方面的开发,在这个公司呆到了07年底,主要就做些售楼方面的系统。

       后来自学c#,08年初来到了现在这公司,主要做政府项目,记得项目刚开始时候,天天都加班到9,10点,第二天再正常上班,周末加班也是家常便饭。

       到了09年初项目正常上线了,就不那么忙了。没想到下半年的时候,又去黑龙江带项目出差几个月,不过这几个月还是学到很多东西,从 调研,开发,演示到租房子,和公司沟通,还是挺锻炼的。

       10年到现在基本上就是在维护已有系统,后来又做ARCGIS方面的开发,一直做到现在想转型做移动方面开发。

        好了,说了这么多费话,总结一下这几年对人,对事的一些经验和看法吧。

        1、关于职业定位,职业规划

        刚工作时候自己也规划过以后具体做什么开发,而工作后,自己的规划越来越向自已想要的地方走。从刚开始做ASP,到后来做c#,到做GIS开发,到现在想做移动方面的开发。其实你要什么在不同时期都是不一样的,只有自己不段的去尝试,不段的去升华,才能知道自己真想要什么。

        2、关于编程

        其实在接触了一些语言之后,像是ASP,c#,JAVA,javascript。其实语言学多了,不要过于看中语言的语法,要沉淀语言所实现的思维,比如:三层架构,MVC架构。多优化自己的代码,这样,不管怎么去换语言去做项目或者网站,都会运用自如,上手很快。我认为,不管公司让你做什么,你都应该努力去做,并且去做好,因为你是职场人,不是一个编程爱好者。

        3、关于人际关系

        这几年工作中认识了很多人,有喜欢的,有不喜欢的。对于同事,我觉得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哪个人,为了工作,就是论事,不要把感情带到工作中去;情绪不好时候也不要带到工作中去。而且不管在哪工作,能好好处的朋友就一直保持联系,不要换一个公司,同事都断了联系。能做兄弟做兄弟,做不了兄弟做同事。

        先写到这,挺长时间没有写过博客了,今天是申请到现在第一次发表,大家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就评论出来,以后还要写点技术的文章。

            

        -En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