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3.x 系列篇之一:change list

selenium的相关文档url:

http://docs.seleniumhq.org/projects/

https://github.com/SeleniumHQ/selenium/wiki

https://github.com/mozilla/geckodriver/releases

https://sites.google.com/a/chromium.org/chromedriver/downloads

https://github.com/SeleniumHQ/selenium/wiki     <---有用程度5颗星


2013年,在selenium官网看到,selenium3在圣诞节会发布,

然而,过去了3个圣诞节,迟迟也没有等到selenium3。


在2016.9.2,终于看到第一个beta版,目前最新的版本是3.0.0-beta4。


趁着国庆闲着无事的机会,带着期待和好奇,想要一探selenium3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全新的特性,在官网:http://docs.seleniumhq.org/projects/(需要连vpn翻墙)

溜达半天,文档没更新几行,check了一下change log,发现之前的期待有点多余了。3貌似也只是对之前两个版本的一些修修补补,并无令人激动的特性。


好了,闲话不多说,步入正题。

在3之前,selenium已经发布了两个版本,selenium RC(1)、webdriver(2)。

RC这个阶段估计本博主还在上学,没有赶上,等到开始玩selenium的时候,已经是webdriver的时代了,故而也没有再去学习被历史淹没的RC。


下面说说selenium3相比selenium2的一些比较。


1. JDK的版本1.8.0以上,

如果低于1.8,执行脚本会抛异常:

java.lang.UnsupportedClassVersionError: org/openqa/selenium/WebDriver : 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52.0


2. 在firefox上跑test时,也需要额外的driver-->geckodriver,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mozilla/geckodriver/releases


3. 在本地跑test时,需要在测试工程里引入额外的jar---》selenium-html-runner-3.x.x.jar


4. 远程模式:配置selenium Grid时,-Dxx 配置参数后无法启动selenium-server,具体如下:

     java -jar selenium-server-standalone-3.x.x.jar -Dxx=xx(基于3.0.0.beta4版本亲测)

    如果 各位有方法可以破,欢迎交流。


5. 其他


下两篇文章会分别给出本地、远程两个模式各一个demo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