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600 Study Note

1.SAP销售和分销中的组织单位及其关系

    SAP销售和分销中的组织单位中的组织单位包括公司代码,销售组织 ,分销渠道,产品组,销售区域,工厂和存储地点,装运点。

    公司代码级别最高,是独立的会计核算单位。

    销售组织是销售统计中最高的汇总级别,一个销售组织只能分配给一个公司代码,但一个公司代码可包含多个销售组织;所有销售和分销凭证均分配给销售组织。

    分销渠道是一种货物和服务分销的方式,一个销售组织可包含多个分销渠道。

    产品组用来对物料和服务进行分组,一个销售组织可包含多个产品组。

    销售区域是销售组织、分销渠道和产品组的组合,每个销售和分销凭证都恰好分配到一个销售区域,一个销售区域只能属于一个公司代码,

    系统根据销售区域存取各种主数据。

    工厂和存储地点是系统中所有后勤区域都可以使用的组织单位,工厂在销售和分销中具有中心职能,每个工厂唯一分配给一个公司代码,

    一个工厂可以分配给多个销售组织/分销渠道组合,反之亦然。

    装运点的组织分配在工厂级别执行,一个工厂可以包含多个装运点,一个装运点也可以用于多个工厂。

 

2.SAP销售与分销流程

    基本流程:售前活动-销售订单处理-采购-装运-开票-付款。

    采购可以来自于内部采购,也可以来自于外部采购。

    装运处理是在创建交货凭证时开始的。

    创建开票凭证包括从销售订单和交货凭证复制数据到开票凭证。

 

3.销售处理

   销售处理主要就是创建销售凭证。

   销售凭证包括抬头、项目、计划行。

   凭证抬头的数据对于整个凭证都有效。

   销售凭证中的每个项目都包含不同的数据,例如,其中包括有关所订购物料和数量的数据。

   计划行包括交货数量和交货日期。

 

4.装运处理

   要进行装运首先要创建交货凭证,交货凭证包括抬头和项目。

   交货凭证创建完后,可以为其创建转储单,拣配所需的交货,系统可从交货复制相关数据。

   最后进行过账发货。

 

5.开票凭证处理

   在交货完成后,需要创建开票凭证。

   开票凭证包括抬头和项目。

   当保存开票凭证时,系统会自动生成会计核算所需的所有凭证。

 

6.销售与分销凭证流

    标准订单—交货凭证—开票凭证—会计凭证。

    计划行只存在于销售凭证中。由于每个计划行都具有自己的交货日期,因此每个可交货的计划行在交货凭证中都作为单独的项目。


7.销售与分销中的主数据

    销售与分销中的主数据主要包括客户主数据、物料主数据、条件主数据、其他主数据。


8.客户主数据

    客户主数据分为三类:一般数据、销售区域数据、公司代码数据。

    一般数据与销售和分销以及会计核算有关。

    销售区域数据与销售和分销相关。

    公司代码数据与会计核算有关。


9.物料主数据

    物料主数据包括以下区域:基础数据、销售和分销数据、采购数据,各类工程/设计详细数据、会计、成本核算、仓库管理等等。

    客户主数据和物料主数据组成客户物料信息记录。


10.条件主数据

      条件主数据包括价格、附加费以及折扣、运费和税。


11.通用主数据

     通用主数据主要包括分销渠道和产品组。


12.装配处理

      按订单生产分为没有装配处理和有装配处理的按订单生产。

      没有装配处理的按订单生产首先要从销售订单中的单个客户需求生成MRP,接着根据MRP生成计划订单,最后生成生产订单。

      有装配处理的按订单生产的最终产品的独立组件已生产,可以直接从销售订单创建生产订单,系统再将生产订单中确认的数量

      和交货日期返回到销售订单的计划行中。

      销售订单库存是只能用于特殊销售订单的特殊库存。


13.SAP CRM 在销售和分销环境下的功能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种经营方式,对于公司及其业务流程来说,客户是核心,是最重要的;也是精心定义、在技术工具和软件支持下的策略和经营理念。

      CRM的目标:在业务关系的各个阶段与客户建立、保持和改善长期关系。

      SAP CRM 解决方案分为四个主要功能区:销售、服务、营销和分析。

      SAP CRM主要通过交流中心、电子商务区、现场应用程序区等联系渠道来支持客户关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