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宽带网络技术加速普及

“十三五”规划实施电力战略,扩大网络空间做部署,提出加快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 2016年,工业部及相关部门继续实施“宽带中国”特别行动,优化和完善宽带发展政策,引导企业加大宽带建设和宽带应用创新投入,促进快速发展宽带网络技术应用,整体实力大幅增长。
中国网络容量大幅增长,覆盖了城乡地区的光纤网络和4G网络。工业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15日,建成了100多个光学城,占地级市的三分之一; “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光纤任务推进5万个行政村预先开展。 4G网络,新的4G基站696,000,总计246.7万,占 全球4G基站的一半以上,建成两年内全球最大的4G网络。根据宽带发展联盟公布的第三季度“中国宽带状况报告”,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固定宽带普及率达到59.6%,移动宽带普及率达到67.7%,宽带接入取得显着成效。
另一方面,网络增长率增长了一倍,高速宽带用户也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工业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15日,固定宽带接入速率达到42Mbps,是2015年底的2倍多;光纤宽带用户占72%,与2015年底相比提升了16个百分点。移动宽带,4G移动用户比例占54%,远远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20%。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发展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围绕降速和增强网络服务能力,在固定宽带方面,工业部颁布了光网络标准,指导地方政府和企业加大老区轻工改革,光纤到户执行国家标准;增加互联网的骨干网直接连接到建筑物,连续四年降低网间结算价格, 互联网带宽扩大。在移动宽带方面,鼓励企业采用4G +,VoLTE(4G语音)等新技术,加快网络覆盖,增强用户服务体验的深度。
工业部还联合组织了财政部,普及试点电信服务,弥补了农村宽带发展板。 2016年组织开展两批电分配给中央财政的资金总额为87亿元,共有约10万个行政村,光纤接入和升级,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和促进商业投资,推动地方政府引进,取代奖励,宽带发展的城市县评估和其他支持政策,共同加快农村宽带建设,帮助脱贫。
中国也积极推动宽带市场的有效竞争,发挥宽带速度的市场机制。一方面,鼓励中国移动,广电企业进入固定宽带市场竞争,鼓励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利用大规模快速部署塔式建设4G网络;另一方面,鼓励私人资本进入电信领域进行竞争,继续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范围,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的活力。通过多学科,多层次的竞争,使电信企业推出了一系列的速度措施。
为了确保在今年5月和11月实施宽带减速等措施,工业部设有联合国监察办公室,国资委组织了 全国专项检查,围绕企业自主部署 - 审查,加强行业通知整改,围绕配套政策监督,企业速度措施到位,不断完善用户服务体系检查。
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发展司官员表示,要继续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促进5G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协调下一代互联网业务 和部署,主动覆盖广泛覆盖,低功耗,低成本互联网。 稳步推进电信市场向其他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开放,加快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执法,促进企业加快产业自律,促进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分享, 促进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到当地建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