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P4的超线程后,ORACLE数据库性能有所增加!

     一台P4 3.2G的PC机,2GRAM ,3个146G的磁盘做RAID 5,运行REDHAT 4 updata 6-64版本,数据库版本为ORACLE 10.204-64,做测试用的,一直运行有点慢,检查代码也没啥问题,昨天心血来潮决定研究一下这机器,发现这机器居然在/proc/cpuinfo里面显示是1个CPU内核,呵呵我记得以前这机器上装WINDOWS 是显示2个CPU内核的,难道我的CPU真的是单核的?上网研究了一下,我的CPUP4 641是支持超线程的,我在WINDOWS下看到的两个内核,实际上一个是虚拟出来的,超线程可以让CPU在一个内核上运行多个线程,一般是两个,超线程的打开需要在BIOS里打开,关机重新启动机器,果然在BIOS里找到了打开关闭超线程的选项,原来的选项是关闭的,将这个选项打开。重新启动机器,以为会出错什么的,谁知一切顺利,在CPUINFO里面看到两个CPU。

      呵呵测试一下,找个纯消耗CPU的操作,以前对一个较大的表做GROUP的语句比较慢,这次测试一下,关闭超线程GROPU的时候大约需要1分30来秒,同一个表同样的语句,现在做GROUP只要1分零几秒,果然快不少,为了确认我这个结果是否正确,减少磁盘I/O的影响,相同的我测试了5次,每次都是打开超线程要快上10-20秒,看来超线程的威力还是不错的,INTEL吹嘘的40%看来即使有水分,也还是有实际效果的,我认为20%左右的性能增长是可能的。

     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IBM在2003年就已经做过类似的测试了,不同的程序,性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感兴趣的可以去下面这个地址看看: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htl/index.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