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WINZIP 17 的简单测试和windows备份功能,脚本的利用

       前几天,由于电脑OFFICE上一个硬盘出了点小问题,结果丢掉了几天的文档,辛苦编辑了几天的工作成果化为泡影,决定给自己的电脑上的文档做个备份,本文所用到的工具都来源于我的电脑上的工具。主要有WINDOWS XP自带的备份工具,其实就是 virtas的ntbackup的一个精简版,呵呵我对ntbackup还是很熟的,所以这个就是我备份的不二选择。

ntbackup的功能在XP上被精简得很是厉害,所以就不指望支持那种不同的文件名啥的,没关系我们可以用批处理命令来实现。

我的基本想法就是使用ntbackup的备份功能生成一个备份包,然后使用一个压缩软件压缩一下,减小备份的体积,我工作的目录大部分是文档,压缩还是很有必要的呵呵。

脚本如下,解释一下:

@echo off
C:\WINDOWS\system32\ntbackup.exe backup "@J:\backup\work\mywork.bks" /n "工作备份.bkf" /d "mywork" /v:no /r:no /rs:no /hc:off /m normal /j "mywork" /l:s /f "J:\backup\work\temp.bkf"

#使用ntbakckup命令创建一个临时备份文件集,工作备份.bkf和这段复杂的语句可以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