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网络5年纪念

定好标题,忽然又觉得题目好大,该融入这个标题的东西很多很多,该写的东西取舍之间又难以定义,但,算了,还是随便写点什么留作纪念吧。

一转眼,接触网路已经正好满5年。从开始的56K猫到现在的包月adsl,硬件也从原来的奔2 到现在的奔4,我的这五年中经历了不少曲折和艰辛,也同样拥有一度不分昼夜、近乎疯狂的网络生活。虽然也曾厌倦过,也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网络对我来说已经是我生活学习,事业创立,家人沟通等等都不可分割的一个重要工具了。

十几年来生活中我的爱好在不知不觉中渐进着,从集邮到摄影,从摄影到独行深林,从独行到无线电爱好,从无线电到计算机网路的入迷,从硬件的入迷到程序设计的痴迷...网络5年来,生活中的兴趣爱好同样也一直在我的网路里占据了大多数的时间,研究最多的还是网站开发方面的技术,但到现在还是个菜鸟级的,各种语言都学过几天,但都只知皮毛,从没深入研究过,到现在我的整个知识库俨然成了个大杂烩。现在做网站不像当初那样的盲目了,但也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激情了。

虽然网络是虚幻的,但回想起刚上网时候的情景,还是让人心酸,非常想念那时候网上认识的朋友,很多知心的朋友都失去了音讯,大家都为生活辛苦奔波着,没有多少时间上网了。但5年来生活上最大的收获还是认识了很多朋友,在网上,朋友之间的友谊是最纯真的,不分界限,不分年龄,是共同的兴趣让大家聚到了一起,我得到了大家无所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在我最失意的时候有那么多热心朋友的鼓励。有人说网上虚伪的骗子最多,也的确,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火眼金睛。

刚上网的时候,很多人让我崇拜和羡慕,如今,有很多当初崇拜的人都和我是很要好的朋友了,他们中很多是一些知名人士,但对我这个失落者他们没有任何看不起的想法,他们把我当作真正的朋友,这种朋友在现实中已经很少见了。

对我帮助最大的是和世界各地的沟通成了可能,也同时获得了很多对我事业有帮助的商务信息,也给我的外语沟通能力给了更多的要求,虽然现在一切都刚刚开始,但我相信未来会给我更多的商务空间在这个网路世界里。

网络也让我失去了很多宝贵的东西,有些东西永远不能再回来了,但我还是继续走我的路,我不知道路的尽头在哪里,也不知道前面是否有光明和希望。不过我始终相信路是靠自己走出来。

木木

写在2005年春.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