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综述

一、为什么要用docker
1.docker的资源利用率高,系统开销小
Docker 容器的启动可以在秒级实现,这相比传统的虚拟机方式要快得多。
其次,Docker 对系统资源的利用率很高,一台主机上可以同时运行数千个 Docker 容器。
容器除了运行其中应用外,基本不消耗额外的系统资源,使得应用的性能很高,同时系统的开销尽量小。
传统虚拟机方式运行 10 个不同的应用就要起 10 个虚拟机,而Docker 只需要启动 10 个隔离的应用即可。

2.更快速的交付和部署
开发者可以使用一个标准的镜像来构建一套开发容器,开发完成之后,运维人员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容器来
部署代码。
Docker 可以快速创建容器,快速迭代应用程序,并让整个过程全程可见,使团队中的其他成员
更容易理解应用程序是如何创建和工作的。 Docker 容器很轻很快!容器的启动时间是秒级的,大量地节约
开发、测试、部署的时间。

3.更高效的虚拟化
Docker 容器的运行不需要额外的 hypervisor 支持,它是内核级的虚拟化,因此可以实现更高的性能和效
率。

4.更轻松的迁移和扩展
Docker 容器几乎可以在任意的平台上运行,包括物理机、虚拟机、公有云、私有云、个人电脑、服务器
等。 这种兼容性可以让用户把一个应用程序从一个平台直接迁移到另外一个。

5.更简单的管理
使用 Docker,只需要小小的修改,就可以替代以往大量的更新工作。所有的修改都以增量的方式被分发和
更新,从而实现自动化并且高效的管理。

二、docker的基本概念
docker有三部分:镜像image     容器container     仓库repository
docker镜像就像一个只读的模版。
docker容器是从镜像创建的运行实例,在仓库上运行应用。
docker仓库用于存放镜像文件。

三、docker使用
使用docker pull 命令从仓库获取镜像文件
默认从官方的仓库获取镜像,可以在镜像前加上地址,来指定其他的镜像源。
对docker容器修改过之后,我们可以使用commit来提交我们的修改
sudo docker commit -m "Added json gem" -a "Docker Newbee" 0b2616b0e5a8 【版本信息】

四、使用docker file
使用docker commit比较简单,但不适合在一个团队中分享。
我们可以使用 dockerbuild 来创建一个新的镜像。为此,首先需要创建一个 Dockerfile,包含一些如何创建镜像的指令。Dockerfile 中每一条指令都创建镜像的一层。注意一个镜像不能超过 127 层。

五、上传镜像
用户可以通过 docker push 命令,把自己创建的镜像上传到仓库中来共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