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ty 3.1 中文用户手册(一)-序言

原文地址:http://www.jboss.org/file-access/default/members/netty/freezone/guide/3.1/html_single/index.html

 

Netty 3.1 中文用户手册(一)-序言

Netty 3.1 中文用户手册(二)-开始

Netty 3.1 中文用户手册(三)-架构总览

 

 

 

The Netty Project 3.1 User Guide
The Proven Approach to Rapid Network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3.1.5.GA, r1772 

序言    1
1. 问题    1
2. 方案    2
第一章. 开始    2
1.1. 开始之前    3
1.2. 抛弃协议服务    3
1.3. 查看接收到的数据    5
1.4. 响应协议服务    6
1.5. 时间协议服务    7
1.6. 时间协议服务客户端    9
1.7. 流数据的传输处理    11
1.7.1. Socket Buffer的缺陷    11
1.7.2. 第一种方案    11
1.7.3. 第二种方案    13
1.8. 使用POJO代替ChannelBuffer    15
1.9. 关闭你的应用    18
1.10. 总述    21
第二章. 架构总览    22
2.1. 丰富的缓冲实现    22
2.2. 统一的异步 I/O API    22
2.3. 基于拦截链模式的事件模型    23
2.4. 适用快速开发的高级组件    24
2.4.1. Codec框架    24
2.4.2. SSL / TLS 支持    25
2.4.3. HTTP实现    25
2.4.4. Google Protocol Buffer 整合    25
2.5. 总述    26
 




序言


本指南对Netty 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其意义所在。


1. 问题


现在,我们使用适合一般用途的应用或组件来和彼此通信。例如,我们常常使用一个HTTP客户端从远程服务器获取信息或者通过web services进行远程方法的调用。

然而,一个适合普通目的的协议或其实现并不具备其规模上的扩展性。例如,我们无法使用一个普通的HTTP服务器进行大型文件,电邮信息的交互,或者处理金融信息和多人游戏数据那种要求准实时消息传递的应用场景。因此,这些都要求使用一个适用于特殊目的并经过高度优化的协议实现。例如,你可能想要实现一个对基于AJAX的聊天应用,媒体流或大文件传输进行过特殊优化的HTTP服务器。你甚至可能想去设计和实现一个全新的,特定于你的需求的通信协议。

另一种无法避免的场景是你可能不得不使用一种专有的协议和原有系统交互。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能够快速的开发出这个协议的实现并且同时还没有牺牲最终应用的性能和稳定性。


2. 方案


Netty 是一个异步的,事件驱动的网络编程框架和工具,使用Netty 可以快速开发出可维护的,高性能、高扩展能力的协议服务及其客户端应用。

也就是说,Netty 是一个基于NIO的客户,服务器端编程框架,使用Netty 可以确保你快速和简单的开发出一个网络应用,例如实现了某种协议的客户,服务端应用。Netty相当简化和流线化了网络应用的编程开发过程,例如,TCP和UDP的socket服务开发。

“快速”和“简单”并不意味着会让你的最终应用产生维护性或性能上的问题。Netty 是一个吸收了多种协议的实现经验,这些协议包括FTP,SMPT,HTTP,各种二进制,文本协议,并经过相当精心设计的项目,最终,Netty 成功的找到了一种方式,在保证易于开发的同时还保证了其应用的性能,稳定性和伸缩性。

一些用户可能找到了某些同样声称具有这些特性的编程框架,因此你们可能想问Netty 又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Netty 项目的设计哲学。从创立之初,无论是在API还是在其实现上Netty 都致力于为你提供最为舒适的使用体验。虽然这并不是显而易见的,但你终将会认识到这种设计哲学将令你在阅读本指南和使用Netty 时变得更加得轻松和容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