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PRS设备无法读取SIM卡的分析!

 有次客户反映设备无法读取SIM卡,后来把设备以及客户的SIM卡拿去检测,原来确实是SIM卡的问题,下面就一些相关SIM卡的问题给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模块与SIM卡之间交互的流程:

 A、上电后,

B、SIM卡需向模块读取Profile文件;

C、SIM卡内部将读到的Profile文件进行处理,最终得到一个ACK应答信号,发给模块;

D、模块得到ACK信号后,就开始识别SIM卡并进行后续的工作;

 

采取普通的SIM卡进行高低温环境下测试,在步骤C中,这个过程的正常时间在1-2s左右,而采取握奇SIM卡在高于5度温度的环境下测试,这个过程速度很快,大约0.5s,但在低于5度温度的环境下测试,握奇SIM卡需要7.7s才能将ACK信号发给模块;按照ISO标准规范,西门子模块内部等待ACK信号的时间是绝对不能到7.7s这么长的时间的,于是因为西门子模块在规定的时间内得不到ACK信号,就判定为SIM卡无法识别到;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

握奇的SIM卡在低于5°和高于5°时候各种模块
 
包括西门子模块、S-E模块、Nokia模块和SamSung模块)读取识别SIM卡的时间差异非常大,而其他公司的SIM卡(包括沃达丰卡、中国移动的其他卡)在高低温时各种模块读取识别SIM卡的时间基本一致;所以从目前情况来看,基本上可以认为是握奇SIM卡不符合ISO标准规范,不应该被采用,同时需要握奇对他们的卡进行修正;
如果有用户说有是识别不到卡的时候,看看是否是握奇的SIM卡。
 
附:SIM卡厂家识别方法<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