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集成开发环境PyDev for Eclipse的安装与使用

这是一个功能强大的 Eclipse插件,用户可以完全利用 Eclipse 来进行 Python 应用程序的开发和调试。

这个能够将 Eclipse当作 Python IDE 的项目就是 PyDev。

官网地址: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ydev/


在上面的网址可以下载到PyDev的最新版本,解压后应该是plugin和feature两个文件夹。

将里面的内容复制到Eclipse目录下的两个文件夹里面。

然后启动Eclipse,就能看到新建项目中有PyDev的选项了:


新建的时候一般会出现问题,新建项目的窗口提示:

Project interpreter not specified

这是什么问题呢?

原因很简单,是没有导入Python的开发环境导致的。

首先确定你的系统必须已经安装了Python的安装环境,这是必须的,因为Eclipse仅仅是提供一个IDE而已,并不提供各种语言的解释器、编译器等等。

然后按下面几步简单操作就可以了。

      1、从Eclipse的菜单 Window --> Preferences 打开首选项配置。
      2、首选项配置页面,找到左边的PyDev项展开,点击Interpreter - Python 项(Interpreter是解释器的意思)。
      3、然后点击右侧的 New... 按钮,Interpreter Name 随意,写Python3好了,选择python.exe的安装位置,然后等待导入完成,问题解决。


接下来就是和Eclipse的基本操作了,HelloWorld也就信手拈来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