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Forth语言编程专栏

孤独的Forth fans

  • 博客(12)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有关RetroForth的资料我都已经搬到http://forth.3322.org/去了。

我用Xoops架设了Forth中国社区,对Forth有兴趣的都可以去那里。欢迎大家参与Forth中国社区的建设!

2005-08-15 12:31:00 2149

转载 八皇后和骑士遍历

八皇后问题是大数学家高斯于1850年提出来的。该问题是在8×8的国际象棋棋盘上放置8个皇后,使得没有一个皇后能"吃掉"任何其他一个皇后,即没有任何两个皇后被放置在棋盘的同一行、同一列或同一斜线上。要求编一个程序求出该问题的所有解。骑士游历问题是放在8×8的国际象棋棋盘上的一个马,按照马走"日"字的规则是否能够不重复地走遍棋盘的每个格。要求编一个程序求出该问题的一个解。l 解题思路使用回溯算法求解的

2005-08-08 00:16:00 4759

原创 哦,这个BLOG还在啊

我以为已经回收了呢。OK,现在的速度好像还不错,今天开始重新维护吧。

2005-07-25 01:04:00 1318

原创 歇了两天了

主要在看forth的资料,以前收集的很多资料都丢光了,真可惜。

2005-03-10 08:08:00 921

原创 又犯痛风

早上起床(其实是痛醒来的),一看,脚又肿起来了.只能在家呆着整资料,唉

2005-03-08 07:37:00 1066

转载 为ARM处理器实现Machine Forth

为 ARM 处理器实现 Machine Forth 作者 Reuben Thomas Computer Laboratory,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3rd August 1999 摘要 Fox 和 Moore[2] 最近提出了一种新的 Forth 虚拟机模型,称为 Machine Forth 。使用一个简单而具体的模型,据说它可以很容易地适应不同的硬件,不需要转向汇编

2005-03-07 16:44:00 3167

转载 Forth 系统实现

Forth 系统实现 原作者 Brad Rodriguez编译者 赵宇 张文翠 本文编译自 Brad Rodriguez 《 Moving Forth 》,原文首次在 The Computer Journal #59 (January/February 1993) 上发表,现在可在下面网站上取得 http://www.zetetics.com/bj/papers/index.html 本文对 Fo

2005-03-07 16:42:00 8699 1

转载 堆栈计算机的原理和实现

堆栈计算机的原理和实现 原书《 Stack Computers: the new wave 》 (原书封面) 原作者 Philip J. Koopman, Jr. 编译者 赵宇 张文翠 这是第一本讨论新一代堆栈计算机的书,而实现这种体系结构的第一块芯片是 Novix 公司的NC4016芯片。本书作者从堆栈如何被用于计算开始,对过去和现在大约 70 多个堆栈计算机进行分类,并对其中的7个堆栈计算机进

2005-03-07 16:31:00 27718 2

转载 Forth语言简明教程

Forth 语言简明教程 赵宇 张文翠 编译 原作者 Richard E. Haskell Dept.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ochester, Michigan 48309 原文标题 《 The Forth Course 》 前言 什么是 Forth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 Forth ? Forth 是这样一种程序设计语言…… •  由 Char

2005-03-07 16:17:00 16299 3

转载 Forth 语言概要

Forth 语言概要 原作者 Peter Knaggs 原文标题《 Forth: An underview 》 本文的目的是给出 Forth 编程系统的一个整体轮廓,包括语言的历史、突出的特点和使用方法,讨论了最常用的实现方法,但更重要的是讨论了 Forth 编程的方法和哲学思想。 1.Forth 的来历 按照 Forth 语言的发明人 Charles Moore ( Chuck )的说法: 我第

2005-03-07 16:01:00 8515 2

转载 Forth 常见问题解答

Forth 常见问题解答 本文译自 comp.lang.forth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1/6): General/Misc 原文整理 M. Anton Ertl, [email protected] Forth 是什么? Forth 是怎么来的? Forth 用在什么地方?为什么要使用 Forth? Forth 过时了吗?

2005-03-07 15:52:00 4487 1

转载 1x Forth

1x Forth Charles Moore, April 13, 1999 这篇文章是 Jeff Fox 根据 Charles Moore 谈话录音所写。 我请求 Chuck Moore 允许我对这次关于 15 年来 Forth 语言变迁的谈话进行录像。我们安装了摄像机,他谈论了我在这个网站上提出的问题,但是这一次我们不再把焦点集中在固体物理、 VLSI 或者芯片和调试方面的经验,而是 Fort

2005-03-07 15:34:00 2606

第四代计算机高级语言——FORTH.pdf

内容很全面的一本Forth书籍,菜鸟和高手都可以看。

2012-09-19

forth指南(PForth)

基本上是PForth的使用手册,也适合入门者阅读。

2012-09-19

Forth-早期岁月(Forth历史和演进过程回顾)

Forth语言的发明人、创始者查克摩尔对Forth的回顾、总结和期望。

2012-09-19

FORTH概论:第四代电脑语言新形象

很好的一本书,适合初级入门,虽然书很老,但内容却不老。

2012-09-19

SL5(Forth)系统参考手册

SL5的意思是堆栈语言5(stack langage 5)。SL5是Forth语言。 SL5不仅是一种语言,而且是小系统的系统程序设计的专业工具。

2012-09-19

eForth指令参考卡

eForth语言指令表的索引和相关说明,是重要的eForth资料。

2012-09-19

《eForth语言入门》

eForth入门教程,详细介绍了eForth语言及其开发环境的学习、使用方法。很容易理解和学习的Forth语言教程。

2012-09-19

《APPLE2 FORTH语言》

APPLE2型电脑上的FORTH语言开发。

2012-09-19

《1xForth》(查克摩尔)

Forth语言的发明人查克摩尔在一次Forther聚会上对Forth语言的总结和编程体会。

2012-09-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