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论坛帖子摘选 (1) -- 职业生涯规划

一名应届毕业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求教 

by bcdavid


职业生涯规划,确实是需要的,但一般往往会随着你的阅历的增加,而改变。因此我觉得,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几点:

1,你遇到一个好老板(你的直接领导),这个在你面试的时候,可以观察,老板是否是那种与你和得来的,有魄力又能为员工着想的。
  -〉一个好的老板对你将来的工作帮助很大。
2,工作的内容,是否是你喜欢的,是否有很多东西可以学,而不是一味的重复劳动。
  -〉第一份工作,对你来说,学习更多的知识才是最重要的,别太在意相差1,2k的薪水。
3,公司的业务、稳定性和发展
  -> 公司能够稳固发展,才能确保你可以在里面发展。


接着很重要的一点是,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偏好技术的人,还是一个喜欢管理,或者是喜欢挑战的外向性格?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转在技术里,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或者适合做manager。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去选择一条道路,慢慢发展

偏好技术的: software engineer ->senior software engineer->architect -> chief architect/research scientist
喜欢管理的: software engineer ->SSE/team leader -> project manager -> senior PM -> Program manager -> dept manager -> ...

喜欢挑战,外向: software engineer -> pre-sales/technical consultant/sales -> product manager/senior consultant/sales manager


我在10几个人的软件公司做过开发,也在大型的外包公司打过工,现在在大型软件产品的公司供职,

其实并不能说外包公司就一无是处,对于新人来说,即使在产品型的软件公司干活,也没什么机会去掌握所谓的核心技术。另外不要对测试有什么偏见,一个资深的测试人员,往往是一个性能优化的高手,薪水非常的高。

-外包公司: 往往偏向应用,更多的学习是行业的知识,只有少部分人,可以参加系统的设计,那一块技术含量绝对很高,但有这种机会的人不多。
-产品型软件公司: 技术架构已经有人帮你搭建好了,而一般来说,你要做的只是按照specification去coding,其实更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一般这种类型的公司,因为有自己的产品,因此利润都不低,给的待遇会偏好。而且能为你提供很多培训。
-小公司: 你有机会了解,所有你想了解的东西,从需求,设计到开发、测试,以及实施。不想大公司,你永远只是个螺丝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