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笔记本-惠普dv9700t cto notebook 购买心得和使用心得

一直想买个笔记本。

但最终让我下定决心买的原因是,我工作上的便利。

我通过长达1个月左右的网上搜索和资料查找

终于定了款惠普的dv9700t cto notebook。

笔记本配置如下:

T8100 2.1g 的cpu

17寸,宽屏,1680x1050分辨率

240g,2个120g 7200转硬盘

2g ddr2667 内存

8600mgs 独立512m显卡

intel4965无线网卡

965惠普主板,广达代工

自带指纹识别,篮牙,无线,预装vista home primium系统

下面分享下使用心得和使用感受。

我是从美国找人代购的,美国那边走的国际ems,是在4月22日下的单,大概从他发货到重庆,总计6天。

我心情一直很急迫,一直不停的刷新ems查询系统,前两天一直没讯息,后来出现了。

开始,我是在uspost.com上,看到了我的运单号,就说明,确实有这个发货存在。

然后,3天后,我查ems,就查到了如下信息

抵达上海处理中心 来自美国

我又焦急的等代,终于在一天后,信息刷新变化如下

离开上海处理中心,发往重庆

最后一天的下午,我查到货已经到重庆处理中心了

于是,我又不停的刷,后来,6点种的时候,我中途出去处理了点事情,查到4点半左右被送到了海关。

当时我就傻了,这就意味着,你要缴纳高额的关税,娜加上我购买的成本,实际性价比已经没什么优势了。

于是,我忐忑不安的打了电话,给邮局,确认了这个货物的详细信息,一个黄师傅叫我明天早上去取。

中途我也打了ems热线和我们这个区的邮局分局电话,都说一直没收到货,这就说明,他们这些业务部门的人员业务流程并不熟悉,从国外来的件都需要经过海关关口,我的货都已经到海关了,他们还说没到,因为按照他们的逻辑是,货到了重庆处理中心后,会按照区域直接分发到各分区分局,他们估计是忽略了这点或者是根本就不知道这点。

第2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可以拿到自己心爱的本子了,匆匆吃了早饭,直奔海关。

所谓邮局海关,是指,重庆海关在邮局里面开的一个办事地方,重庆这边的样子是,大概和一个通常银行的大厅相仿。

我按照事先黄师傅说的要在9点30以前到,于是,我开着车 栽跛载跛的开到邮局。

我事先没记单号,只是直接问有没有我的邮件,查,有,一个mm就从里面的存货间把我的东西拿出来。

我看到里间还有其他包裹,估计都是越洋包裹吧。

没开封,mm说要开包看看是什么,我说行,于是开包。

我终于看到了我的本本,包装得非常好的躺在包装箱里。里面还有很多配件都在各自该在的位置。

不愧是大厂的东西,一看规格包装,配件就让人踏实。

因为卖家说没开封,原包,我在和他确认配置的时候,他说开包看看,我说不用了,既然有hp官方配的配置单,应该不错。

mm来了句,你这个是笔记本,要收1000的关税,我当场晕死过去(夸张了点)

说完把个关税对应表给我看,笔记本是按照固定关税收,1000,政策规定笔记本作价5000,税率是20%,所以1000.

当时,我没带这么多钱,而且我也不想缴纳这么高的关税,顿时退货的念头都有了,我就问他们,我现在退货怎末退法?一个官员说,不需要任何钱,直接发回就可以。

于是,我开始在那里游说,磨机,后来在纠缠的过程中,我终于想到个理由,就是,我说我这个是惠普的翻新机,绝对不是新机,海关说,看你这个东西怎么看都是全新,我说美国惠普有这种技术,能翻新成全新的,这确实也是事实,但却不是我笔记本,呵呵。后来,好说歹说,终于,他们让步了,先说海关的规定等等一些官话,他们就帮我改成了台式机,按照4000核,10%的比例,400,说什么都不可能少了。

我看如此,只好认了,他们并不是现场收钱,而是,给你个收据证明,3联,你拿着这个3联,拿到门口它指定的银行,我们这里是邮局门口的重庆银行,缴纳了费用,银行收了2联,给你留一联,你拿着这1联,回去,把包裹签字取走,同时,海关给你个放行证明,说明你有一个包裹要出邮局,实际上,你离开的时候就有3个东西,1是包裹,2是海关的缴费证明,盖有海关的章,3是海关放行证明。

到家里,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一种大气的感觉油然而生。

由于我事先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于是开始开机。

上面一排蓝色的灯,非常漂亮的亮起,进入了vista解包界面

这再次证明,这个机器没用过,解包,初始化了10来分钟,进入了vista界面。

我先是用vista自带的系统查询器,查了下,配置没错,我vsita得分4.8分

第一件事情就是刻录系统恢复盘,我用的是dvd+r的原装phlips盘,它说要3张,过了1个多小时,3张盘一次性顺利刻好。

然后,重新装系统。因为是英文的,而且预装了很多垃圾软甲,例如norton的试用版,我有2个选择,1是装xp,1是装vista中文ultimate版。

虽然事先,我把系统的想法给老婆交流过,但通过我查询hp。com发现,xp下的驱动并不全面,这就说明,我如果装xp,有些硬件将无法正常运转,而同时,我也下好了网上流传的16in1 oem vista ultimate版,我抱着试一下的想法,还没有对下的iso文件刻盘,直接点击里面的setup,然后按照描述这个版本的帖子,我是在vista之家上找到的,一步一步装下来,居然异常顺利,一步到位到utilimate,激活,正版,哈哈。

我证明我能装vsita ultimate后,我给惠普热线打了电话,接线的工程师,非常热心,我问了全球联保和其他问题,他说查我的机器序列号,保修到2009年4月9日到期。

然后,我把iso刻盘,把所有区删除,重建,格式化,开始光盘启动安装vista。

由于有过一次硬盘上覆盖安装的经验,所以,装的时候也异常顺利,我只是怕我这种全新安装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没有,非常高兴。

我在装的时候,我的台式机在帮我下官方的全部相关vista驱动,基本上全部下好了,除了8600显卡的驱动有点大,没下好外,其他都ok

我按照hp上关于驱动程序的陈列顺序,一个一个装下来,非常顺利,装好了驱动后,过了会,显卡也下好了,于是装。

当悦耳的vista进入界面响起的时候,我知道我成功了。

 

下篇专门发点本子的图片

 

由于csdn上关于上传照片的功能不够人性化,我整了半天没弄好,现在把照片全部整理在google,包括本子的包装,配件,鹿皮布等照片,地址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