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0.04 开机黑屏问题的解决方案

 

有许多用户反应, 在最新版Ubuntu 10.04安装前后出现黑屏现象. 似乎问题在于一些显卡驱动的不兼容, 尤其是一些ATI和nVidia显卡(并不奇怪XD). 出问题的也有一些Intel显卡. 这片文章将给出一种方法, 你或许可以用这个方法让显卡正确工作起来.

从CD启动
这一节介绍如何解决LiveCD启动时的显卡驱动问题. 或许由于显卡的不同, 问题会很复杂, 不过希望如下介绍能给你一个有效的方向来检查问题
1, 在安装屏幕按F6,然后插入一个选项(取决于您的显卡,下面会列出)
2, 在安装后第一次启动时, 按e来编辑GRUB菜单
3, 使用方向键定位, 删除 quiet 和 splash, 并再次插入那个选项.
4, 按 Ctrl + X 来启动系统
取决于不同的显卡,建议的选项如下:
较老的 Intel 显卡: 代码:

  1. i915.modeset=1
复制代码
或者
代码:
  1. i915.modeset=0
复制代码
nVidia显卡:
代码:
  1. nomodeset
复制代码
ATI显卡:
代码:
  1. acpi=off 和/或 radeon.modeset=0
复制代码
其他显卡:
代码:
  1. xforcevesa
复制代码
希望这样可以使您的显卡正常工作起来. 如果成功, 请继续往下看, 下一节将介绍怎么让这些设置永久生效.
修改GRUB
在GRUB的默认配置 文件里进行设置, 这样在每次重启和GRUB更新后, 都会 自动应用这些设置.
1, 编辑 /etc/default/grub 文件. 需要使用 root 权限 (sudo)
代码:
  1.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复制代码
2, 找到这一行:
代码:
  1.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复制代码
3, 将它修改为: G
代码:
  1. 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复制代码
例如, 如果使用较老的Intel显卡, 修改后的这一行应该类似这样:

代码:
  1.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i915.modeset=1"
复制代码
保存设置并执行如下语句:

代码:
  1. sudo update-grub

复制代码

 

 

进入GRUB 时候 点E  在quiet splash 后面添加 vga=normal nomodeset 就能进入安装界面了

 

双显卡注意一下,bios里换一下模式;不行的话,在见到grub时摁e,进入编辑选项,如果是N卡,在quiet splash 后边加上nomodeset;要是A卡,加上acpi=off;在恩ctrl+x;先试试。

 

 

在安装菜单出来的时候,按F6 ,修改启动信息 在“quiet splash”后添加了参数vga=normal nomodeset 然后就可以安装了。

安装完以后重启到grub, 按e编辑启动项,在“quiet splash”后添加了参数vga=normal nomodeset,然后ctrl+x进行boot,这样就能够进入系统了。进入系统后联网,安装显卡驱动。这样就OK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