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易web服务器

函数介绍init_socket:初始化网络套接字。 get_line:一次读取网络缓冲区的一行数据。 pare_request_line:解析请求行。 send_line_header:发送响应行和响应头。 send_html:发送html文件。 accept_client:线程函数,用于处理一个连接。流程分析代码的执行顺序为 main->init_socket->pthread_cre

2015-05-18 21:30:04 680

原创 输出nginx执行过程中函数调用关系

添加源文件首先在src/core/目录下添加两个文件,分别是my_debug.h和my_debug.c。#ifndef MY_DEBUG_LENKY_H #define MY_DEBUG_LENKY_H#include <stdio.h>void enable_my_debug(void) __attribute__ ((no_instrument_function)); void disable_

2015-05-11 22:02:27 990

原创 用GDB调试nginx

阅读源码的最好方式就是跟踪调试代码,这里介绍了如何利用GDB调试nginx的配置和步骤。 修改配置文件修改nginx.conf: #user nobody; master_process off; daemon off;daemon off;表示关闭守护进程模式,这样就免除了用GDB跟踪fork出的子进程了。如果默认启用守护进程,标准输出是被关闭的。因此关闭守护进程模式能够利用printf方便查看

2015-05-10 11:21:28 748

原创 ngx_http_concat_module

一、ngx_http_concat_module模块介绍 该模块是由淘宝网发布在github,用来合并多个静态文件的请求为一个请求,减少服务被访问的次数。 二、配置 在/path_install_nginx/html/static/js目录中添加两个js文件,a.js和b.js。在里面写入内容。        修改配置文件: location /static/js {        c

2015-05-29 22:29:24 2413

原创 lua与c语言互相调用

lua和c语言之间的互调大量出现在lua-nginx-module中,这里给出《lua程序设计》第24-27章的一些测试代码。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MAX_COLOR 255 static void stackDump(lua_State

2015-05-27 15:55:21 1685

原创 nginx调试过程:No symbol "*" in current context

原因:自动生成的Makefile开启了编译优化选项 ‘-O’。 解决办法:删除Makefile中的-O选项。 补充:优化选项有不同级别,-O0、-O1、-O2...。-O等价于-O1。

2015-05-26 22:11:01 715

原创 nginx模块开发:ngx_xqw_backtrace_module

模块介绍当nginx运行过程中收到异常退出信号SIGINT,会将当前函数调用堆栈输出到日志文件当中。除了处理SIGINT之外,还可以在模块中添加相应信号。模块开发流程 创建配置结构体 typedef struct ngx_xqw_backtrace_conf_s{ ngx_log_t *log; // 日志 ngx_int_t size; // 栈最大深度 }ngx_xqw_back

2015-05-20 11:42:52 687

原创 LINK : fatal error LNK1158: 无法运行“cvtres.exe”

在win7的64位操作系统装vs2010遇到了无法运行”cvtres.exe”。解决办法:重新下载cvtres.exe。替换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cvtres.exe。 下载链接: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xq714586001/8713287

2015-05-18 18:55:15 16153

原创 python入门总结

python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有丰富的web库和网络处理能力,在开发nginx模块时也会用到。这里对学习到的基础知识点做一个小总结。 变量在定义的过程中不用指定类型,可以用type()函数查看变量或常量类型 i = 1 type(i) type(“hello world”) 函数的定义 def func(arg): command return val 条件执行语句和循环

2015-05-11 22:31:40 536

zhihu_topic_v0.2

1、存储关注人数超过2000的话题、相应链接、父子话题,存入mysql数据库。 2、抓取某一话题的回答,通过设置赞的阈值对结果进行筛选。 3、发送抓取结果到qq邮箱。

2015-07-07

scrap_zhihu_topicv0.1

抓取知乎某一个话题的所有回答,代码中设定赞同数超过10的回答会被抓取下来,抓取下来的回答会被保存到mysql中。

2015-06-23

doubanbook_scrapy

scrapy获取豆瓣读书上的图书信息,避免了被ban。

2015-06-21

douban_scrapy

爬取豆瓣上的top250电影,入门scrapy很简单的例子。

2015-06-18

程序员生存定律

程序员的职业出口,职业规划,借助前辈的经验也许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2015-06-07

Nginx模块参考手册中文版

Nginx模块参考手册中文版,详细介绍了Nginx中的配置项,对写配置文件很有帮助。

2015-06-07

nginx核心讲解

分析nginx源码的优秀资料,同时提到了调试Nginx的小窍门。

2015-06-07

nginx启动图

把nginx的启动流程以图表画出来,可以让我们从大局了解nginx的启动流程。

2015-06-07

epoll原理与实战

详细讲解了epoll的应用和内核实现原理,通俗易懂。

2015-06-07

ngx_xqw_backtrace_module.zip

当nginx收到异常信号SIGINT退出时,会将此时的函数调用堆栈输出到日志文件中,方便调试。

2015-05-20

Linux下c语言实现的简单服务器

c语言实现的简单http web服务器,能通过浏览器访问linux上的网页,是学习http协议,网络编程的很好的资料。

2015-05-18

cvtres.exe

解决问题 LINK : fatal error LNK1158: 无法运行“cvtres.exe”

2015-05-18

xz-5.0.8.tar.bz2

linux中*.xz格式文件解压工具,简单易用

2015-04-18

yasm-1.3.0.tar.gz

linux加速编译过程的工具,安装ffmpeg有用到。

2015-04-18

ffmpeg-2.0.1.tar.gz

linux平台,集视音频解码,服务器ffmpeg源码。

2015-04-18

inetd.tar.gz

linux中网络超级进程inetd源码。

2015-04-18

ctags-5.8.tar.gz

linux,ctags,vim标志函数插件。

2015-04-18

AStyle.rar

SourceInsight 代码格式化工具

2015-04-18

MFC音乐播放器

实现了播放器的绝大多数功能,例如:添加歌曲,保存列表,删除歌曲,删除重复,歌曲根据不同的关键字排序,播放模式的选择,调节音量,进度,显示歌曲进度时间和剩余时间,保存上次播放配置...。

2014-03-20

MFC贪吃蛇(完美运行)

实现的界面美化,保存排名,游戏音乐播放,能正常运行,资源没BUG。

2014-03-02

modelsim仿真教程

modelsim、仿真教程、很适合初学者

2013-08-30

上位机函数

上位机函数、cypress cyapi programmer's reference(上位机函数接口说明)

2013-08-30

USB技术开发文档

不仅包括usb的协议的介绍,还具体以芯片为例子,更容易上手与理解

2013-08-30

FIFO原理、FPGA

文档详细介绍了FIFO的设计原理,对同步时钟FIFO和异步时钟FIFO都讲得非常详细

2013-08-30

fpga消抖设计

fpga、按键消抖、脉冲边缘检测、文档中还讲了非阻塞赋值和阻塞赋值的理解,是初学者的福利

2013-08-30

fpga按键消抖

fpga、按键消抖、脉冲边缘检测、文档中还讲了非阻塞赋值和阻塞赋值的理解,是初学者的福利

2013-08-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