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引擎Egret入门知识补充

《围住神经猫》的一夜蹿红,让一个h5游戏引擎也跟着火热起来了——egret。

(官网传送门:http://www.egret-labs.org/

安装和helloworld的demo官网给了很简明易懂的文档,这里就不啰嗦。不过官网给的helloworld的demo的背景图片,实在没法不让人不吐槽。

项目目录如下:需要关心的有两个文件夹:launcher、src。



launcher 文件夹下面,需要关心的是 index.html文件,改文件是项目的入口。egret帮助建立的,自己可以自行修改里面内容,只要别把加载框架的部分干掉就行。



其中必要说明的是 Id 为 gameDiv 的<div> 是游戏引擎用来操作的地方。框架会在改<div>下面自动建立一个<canvas>,然后在这上面绘制游戏界面。可以自行控制gameDiv的样式,别删除或者修改ID就行。launcher文件夹下面暂时没有别的需要关注的了。

src 文件夹下面两个文件,后缀名为ts,是typescript 文件,其实就是javascript 的一个超集而已。其中loadingUI.ts ,暂时也不需要关心,这个是加载网页的时候让用户安心等待的一个提示界面。

好了下面就是最重要的Main.ts


标注的两个方法,就是egret对html所干的事情。整个hello world分析就结束了。

总结一下:

egret采用的是typescript 语言,在入口(index.html)文件里面操作 ID 为 gameDiv的标签(在改标签下面增加一个画布<canvas>)。项目启动交给了main.ts(改文件名字可更换),main.ts会加载预先准备的资源,资源加载完成之后,开始绘制<canvas>里面的内容。


不懂的可以加我的QQ群: 226508420(白鹭引擎Egret交流群 )欢迎你的到来哦,看了博文给点脚印呗,谢谢啦~~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