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光南教授的话

 以下引用文字是中国青年报对倪光南教授的采访:

中国青年报:你对国内计算机领域的青年人才评价如何?和您这一代人比,他们的优势和不足在什么地方?

倪光南:和老一辈的人比,现在年轻人不够踏实,都希望快出成果。老一辈的人能够很多年做一件事情。现在社会上的诱惑更多,年轻人很难静下心来。
现在的人才也有优点,就是思想很开放,容易接受新的事物。我也在向年轻人学,经常和年轻人一起工作,学习接受新事物。

“和老一辈的人比,现在年轻人不够踏实,都希望快出成果。老一辈的人能够很多年做一件事情。现在社会上的诱惑更多,年轻人很难静下心来。”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好,这真的就是现在人的心理,特别的浮躁和投机主义。

我也可以算是半个IT人了,虽然没有正式上岗,但是一只脚已经踏入了IT界。面对未来,我觉得还是要坚持“许三多精神”,坚持“钻”的精神,或者是坚持一种叫作“钝感力”的东西吧。

现在这个社会已经很浮躁了,如果我随波逐流,而不是坚持自己,那么很快,我就会消失在茫茫人海。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