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选择器中onDateSet/onTimeSet执行两次

一 编写目的

           虽然目前有很多的时间选择控件可以给开发者使用,但有的时候由于使用行业,手机页面布局,手机屏幕等因素,我们还是需要使用android自带的时间选择控件。我最近使用系统时间选择控件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高版本的系统中onDateSet方法会调用两次,这就意味着低版本中在onDateSet中实现的逻辑在高版本中会执行两次,这样就会给我们软件的兼容问题带来一些麻烦,因此这个地方把解决方法记录下,方便大家学习。

二 问题原因

          我手中有几台不同系统版本的手机,发现在4.3系统后的(下面就是4.1版本,4.2没测试过)版本中运行测试代码的时候,onDateSet中打印日志执行两次,而低版本的只执行了一次,这就说明很有可能是高版本系统在这个地方做了修改,因此我去查阅了下系统源码,对比一下,发现了其中问题。
低版本的源码:

    public void onClick(DialogInterface dialog, int which) {
        if (mCallBack != null) {
            mDatePicker.clearFocus();
            mCallBack.onDateSet(mDatePicker, mDatePicker.getYear(), 
                    mDatePicker.getMonth(), mDatePicker.getDayOfMonth());
        } }
 
 
 

就是说点击确定或取消按钮的时候会执行onDateSet方法。
高版本的源码:

    public void onClick(DialogInterface dialog, int which) {
        tryNotifyDateSet();
    }

    private void tryNotifyDateSet() {
        if (mCallBack != null) {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