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找到工作么?

     各位前辈,大家好,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一所重点大学里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大二学习了公共基础课,学得不太好,课本的原理什么的都能够理解,但是平时很少做练习题,成绩一直考得很一般,并且,对计算机很厌倦。大三的时候开始多方面的接触计算机方面的专业课程,由于了解了很多很神奇的东西,让我对计算机产生了很浓厚兴趣,成绩也跟着慢慢得赶了上去。

     目前我的状况大致如下:了解的语言有c,java,vc,汇编(现在也在看c#,因为我们教研室的教员答应了暑假带着我和另外两个同学进他们的项目组帮忙,项目组选择了c#作为开发语言)能够使用这几门语言编写一些小东西,但是目前还脱离不了参考书和网络的支持。当然,除了比较容易的掌握的汇编之外,我对每一门语言都不能称为通,只是能写一些小的东西罢了。其实我学习汇编也不是为了真正想做这方面的程序员,因为我想了解计算机底层的东西,我想了解计算机系统的形成过程。现在我对计算机系统运行的框架有了大致的了解。我最感兴趣的是操作系统这一方面,大学的课程自然不用多说,私下里我读过于渊前辈写的《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目前还在积极的汲取营养的过程中,我读过Linux0.11内核源代码,另外哈工大有一个开源的操作系统叫做pyos我也读过,并且我渴望着先模仿他们的例子自己写一个简单的操作系统,当然,这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一个给我关系不错的教员建议我看看单片机,我也准备乘着这个暑假,买一块51实验板,自己练一下。

     还有,现在越学越发现自己不会的东西越多,时间很紧的样子。不知道自己到毕业前能够学到什么样子!

     我在大学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有较强的责任心,执行力也非常不错。另外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大三期间也担任过心理协会的秘书长,呵呵,这是个虚职。

     当然呀!大学里也有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英语四级只考了421分,没有过!但我没事的时间背过计算机英语单词,能够结结巴巴的读懂MSDN。

     呵呵,这就是我目前的基本状况!我不知道我能否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够申请到一份合适的实习机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更愿意带着我平时做的一些小的东西,而不愿意带着一份千篇一律的简历去招聘。但是,我不知道用人单位能不能接受。

     当然我也知道我最大的缺点是没有工作经验,这我无法回避!

     我很想进深圳进一些正规的公司,想了解软件规范化的细节以及如何管理,虽然,早期可能会比较困难,但对我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我希望听到前辈的建议,我特别想听到关于找工作和找实习这方面的建议!谢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