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不行了? 骁龙835排出前三, 国产处理器崛起, A11当老大

高通作为一款独占安卓阵营已久的“老大哥”,在手机移动端的处理器上不论是性能还是技术都占有绝对的优势。尤其是今年发布的骁龙835,采用三星的10nm工艺,在速度上比之前14nm的骁龙820快27%,同时支持Quick Charge 4快速充电,充电速度提升了20%,在内存带宽上更是支持比LPDDR4更快的LPDDR4x运存,速度提升非常明显。在面对手机厂商上,使其具备更小的芯片尺寸,增加了手机的内部设计空间。按理说高通骁龙835的芯片已经很不错了,下面要说的确实比他更优秀。

三星Exynos 8895,这算目前争议比较大的一个对比了,因为这两种芯片本就是不分伯仲、各有千秋的,同时他们都应用了10nm的工艺。而三星Exynos 8895在GPU配置和视频的拍摄与播放上面占有了比较大的优势,比如骁龙835仅支持30fps帧4K的拍摄和60fps帧的4K视频的播放,而Exynos 8895则支持120fps帧的4K视频的拍摄和播放。

谈到最强收集处理器,少不了这个被冠以首款人工智能处理芯片的Kirin(麒麟) 970处理器了。这是一款由华为海思推出的一款采用了台积电10nm工艺的新一代芯片,其独特之处在于除了其他普通的处理器只有CPU(中央处理器)、GPU(图形处理器)和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的架构之外,为了应对海量的AI数据,增加了一个专门的AI硬件——NPU(神经元网络)。其独特创新的架构带来的是更加强进的性能。

可能在单纯的比拼上,麒麟970不比苹果的A11好多少。但是苹果有其独特的生态平台,自家的iOS操作系统完美融合搭配自家组装的硬件,足以使处理器得到更加极致的发挥,所以某平台在A11芯片的单核跑分成绩直接碾压安卓阵营。

目前在处理器上高通已经走慢了一步,而高通将于明年发布骁龙845,能否回到老大的位置,表现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