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发式测试策略模型

今天学习了探索式测试设计里的一个测试模型策略觉得很不错,自己总结了下发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大家可以在这个启发式测试策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环境和语境下进行扩展、补充和改善,以达到帮助我们平时工作的目的,下面就来介绍这种模型的方法和理念,启发式测试策略模型(Heuristic Test Strategy Modle,简称HTSM)是James Bach提出的。

HTSM其实就是一个结构化的、可定制的参考模型,它由一组层次化的指导词组成,从测试技术、项目环境、产品元素、质量标准等四个维度来进行启发测试设计的,我们在实际测试的整个周期中HTSM能够全程提供指导和提示,可以帮助测试人员组织测试思路、深入研究和探索产品、最终开发出具有针对性的测试策略,还可以帮助测试人员确定测试范围制定相应的测试方案。

我把整个测试模型采用思维导图整理完后如下图所示:



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思维导图上的每个HTSM模型元素进行标记、注释、和链接,以启发测试思路、丰富测试策略。

希望我的总结能帮助更多的人在以后测试工作中起到一点点的帮助!--突破toto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