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高效学习

   今天把自己的学习当中的问题都暴露了出来,是一个非常好的成长机会。你对学习是什么态度最后的结果是可以体现出来的,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是能暴露出一个人思考做事的风格的。

 一、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1.对知识没有宏观的把控

  2.学习不会用套路,没有将学到的知识形成套路

  3.不会和以前的知识做对比

  4.对细节的关注度不够,容易产生一些小问题

 二、什么是高效的学习

  1、宏观把控:之前我对宏观把控的的理解是有点偏的,认为只要知道了5W1H就是宏观总结了,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什么样的宏观总结才是真正的宏观总结呢?只有我们把所有的权威的、官方的网站、图书、教程看完之后,再做宏观总结。我们要达到的层次是知道了这个知识体系都包括哪些内容,核心的东西需要我们掌握,不常用的东西我们要知道有这些东西,当我们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快速找到并学会。只有在经过全面的学习之后再抽象总结的东西才是有价值的宏观总结。

  2、通过和之前学过的内容找联系解决掉百分之八十的内容,知识都是相通的,站在一定的高度上看问题其实问题都是一样的,所以只要我们宏观把控做的好,我们就很容易找到我们学习的知识和我们之前学过的内容有哪些联系,哪些东西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这样我们学一个看起来新的知识的之后就会容易很多,因为大部分的东西我们都已经接触过了,我们一旦掌握这样的学习方法学习就会变得非常轻松。

  3、问题驱动式学习,学会提问也是高效学习之一。提出高质量的问题然后去找答案,经过这一系列的过程我们对一个知识的认知就会达到很深的程度。这样做需要我们具有超强的检索能力,现在只要我们敢提出问题,搜索引擎就会为我们找到答案,怎么能从检索出来的数据中检索出我们想要的信息的能力是需要我们培养的。随便一个不知名的人的答案可靠吗?我们要学会辨析这些信息的价值,什么样的信息才是有价值的?官方文档、公认的技术大牛、专家,这样的信息才是最权威最优价值的。什么样的问题才是高质量的问题,这也是有套路可遵循的,我们可以参考一下这篇博客作者的思路http://blog.csdn.net/t131452n/article/details/78307899

 三、我要怎么做才能成为厉害的人

  1.首先我们可以先去看那些厉害的人是怎么变的厉害的,通过看他们的博客和他们交流,看看他们的学习习惯是什么样子的,然后总结分析每一个人的学习习惯,从不同的人学习可取之处,取大家之所长我们不就厉害了嘛。这其实是我们平时的一个思维方式的问题,我们平时善于观察和总结,我们就会总结出高效学习的方法,然后加以训练。如果只是埋头苦学,可能效率就一直提不上去。

  2.知道这些高效的学习方法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实践这些方法,然后总结,得到反馈,去给别人分享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系统。

  3.刚开始要做的就是模仿那些优秀的人是怎么做的,先学习别人的然后形成自己的学习套路。

  4.把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别人,教是最好的学

   所有的理论只有真正去实践,去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起到应有的作业,否则这些优秀的学习方法和好的学习习惯都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努力去做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