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据的自定义纸张打印

  近日做一项目,需要有大量的报表和单据打印,以前做过使用水晶报表来打印的,感觉太过麻烦,效果也不理想,这次查找资料中,找到了蜡人张的报表http://www.cnblogs.com/waxdoll/category/49402.html,有很不错的解决方案,潜心学习了一番,并下载了蜡人张提供的示例程序,加以修改。在此多谢蜡人张的程序。

  在使用过程中,我做了一个打印发票单据的模拟测试,需要打印的内容有客户名称,年月日,以及客户的项目费用列表及合计。这就需要有两个数据源表,用蜡人张的示例程序,试验多次,无法实现这个需求,这跟我极少接触报表,此方面知识欠缺有很大的关系。由于时间紧迫,我使用了一个变通的办法:使用两个Dataset,第一个里的表是客户姓名,第二个里面的表是客户费用项目,在绑定时添加两个数据源。蜡人张的程序,解决这个问题,估计是用的钻取报表,我测试了多次,这个钻取报表我做不来。

  在这个博客里上传文件还是第一次,发现不能上传,出现了错误,我就把这个示例程序传到了我的资源里了。

示例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37105

蜡人张示例程序地址:http://files.cnblogs.com/waxdoll/rdlcprint.rar

在此一并贴出来,以供象我一样对报表很菜的人参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VB.NET 中使用 RDLC 进行批量单据打印,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创建一个 RDLC 报表,包含需要打印单据信息。 2. 在程序中创建一个 DataSet,并将需要打印单据数据填充到 DataSet 中。 3. 创建一个 ReportViewer 控件,并将 RDLC 报表DataSet 绑定。 4. 使用循环语句,逐个读取单据数据,并将其填充到 DataSet 中。 5. 调用 ReportViewer 控件的 PrintDialog 方法,弹出打印对话框,设置打印参数,最后调用 Print 方法进行批量打印。 以下是一个基本的示例代码: ``` ' 创建一个 ReportViewer 控件 Dim rv As New ReportViewer() ' 加载 RDLC 报表文件 rv.LocalReport.ReportPath = "Report1.rdlc" ' 创建一个 DataSet 对象,并将数据填充到 DataSet 中 Dim ds As New DataSet() ' ... 将需要打印单据数据填充到 DataSet 中 ' 将 DataSet 与 ReportViewer 控件绑定 rv.LocalReport.DataSources.Add(New ReportDataSource("DataSet1", ds.Tables(0))) ' 循环打印每个单据 For i As Integer = 0 To ds.Tables(0).Rows.Count - 1 ' 将当前单据数据填充到 DataSet 中 ' ... ' 显示打印对话框,设置打印参数 Dim pd As New PrintDialog() If pd.ShowDialog() = DialogResult.OK Then rv.PrintDialog(pd.PrinterSettings) rv.Print() End If Next ``` 注意,以上代码仅为示例,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需求进行修改。另外,如果需要实现更复杂的打印功能,可以考虑使用第三方报表工具,如 Crystal Reports。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