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E对金融、交通、通讯、智能卡行业的巨大影响 电子虚拟智能卡 Android version4.4 NFC手机

       HCE模式,可以使得软件模拟智能卡,产生电子虚拟智能卡

      HCE(Host-based Card Emulation)是一个模拟智能卡的软件,在Android中以软件形式存在(例如:apk)。HCE的特点是模拟智能IC卡(ISO 7816-4),可用于金融、交通、通讯等行业应用,HCE是软件模拟的智能IC卡,所以也会有AID,可以模拟现有实体卡片的功能。

       对金融、交通、通讯、智能卡等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就如同电子信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传统媒体(纸质报纸、实体唱片)等的影响一样。

       HCE是基于NFC手机和Android version4.4的操作系统。

      使用卡片作为信息载体的行业都会受到影响。

      例如:

         银行可以跳过银行卡,降低成本。通过银行手机客户端+HCE(支持NFC手机)模式发行电子银行卡。对于无卡取款就不多说了,如果在其他必须使用银行卡的时候,只要满足:

1.数据联网;

2.安装银行手机客户端并登陆;

3.HCE(支持NFC手机)

      以上3个条件,产生了电子虚拟智能卡

       就可以通过手机刷ATM或柜台的方式完成取款、转账等一切银行卡可以完成的工作。

      现在考虑的就是安全性,但是随着技术和观念的转变,该方式的价值显而易见。而且如果有新的业务,银行只需要考虑软件更新即可,对于经常登网更新手机客户端的用户来说,更新软件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对于手机客户端的新业务的推广成本几乎没有。

      交通、通讯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开展业务。对于需要购买智能卡的行业,是不是可以降低陈本,用户也不需要担心丢失卡片或者卡片的余款没了,再也不用缴纳卡片押金了。对于智能卡行业,影响很大。

     所以,当谷歌推出Android4.4和HCE时,引起了很多行业的反响,HCE影响巨大啊,或许,明天你会身临其境!

NFC智能手机出货量猛增,为NFC支付爆发提供基础
市场研究公司 IHS发布最新一份报告,预计2014年NFC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4.16亿部;随着NFC技术渐成主流,到2018年后,NFC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攀升至12亿部。
2014年1月,苹果获批了一项与NFC 有关的移动支付专利技术,由此可见,预计今年三季度发布的iPhone6 支持NFC 的概率较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