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写邮件是混职场的关键能力

       邮件是日常工作沟通的主要渠道,特别是现在都会国际化大公司,无论是面对面的沟通还是电话沟通,都存在一定的成本以及相关的影响,而邮件是成本最低的沟通方式,而且邮件的沟通时比较正式的,所以沟通更加的全面。

       沟通,首选很定是面对面,但是由于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而导致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在未来越来越少。而聊天工具,由于其非正式性,不能作为工作的首选,而电话也由于其没有证据,经常会导致彼此理解不一致而导致争端,更不会是一个好的沟通方式,所以,邮件在这种时候腾空而出,在工作中占据了及其重要的位置,以邮件为主,再以电话、聊天工具为辅助来进行日常的工作沟通,既能够留下证据,又能够保证沟通的确定性。

       人在职场都求的是职业的上升,如何在众多人中表现出自己的优势?如何向广大的群体展现自己的优势?通过邮件能够做到以前未能够做到的事情,因为邮件随时都可能被抄送到任何部门的老板,甚至是大老板,这样你所做的工作就能够通过邮件的方式被任何人所知道。那么如何通过邮件来展示自己的能力呢?首先,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模板,在工作中吸收你的同事写邮件的模板,例如处理紧急事故的模板,一般的事故处理模板,一个总结报告的模板,这些都需要自己总结,然后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可以任意来运用这些模板,能够高效的展示自己的能力,并且也可以做东全面。其次在写邮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金字塔原理的运用,你写的任何东西都是有一定的目的,需要表达一定的思想,不能够仅仅是一堆材料的展示,你的邮件要能够展示出你自己独特的观点,金字塔原理的运用能够将你的逻辑整理起来,让人看邮件更加的轻松并且容易理解。当然,礼节性一定要在邮件中展示,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风度,你可以面对面的争吵,也可以在电话中有疑问以及情绪,但是请在邮件中不要带任何的情绪,因为邮件是一种正式的文本形式,因为随时可以抄送到任意多的地方。最后,发邮件也必须要懂得很多的潜规则,什么邮件应该抄送老板,当你需要老板做决策或者当事情特别重要的时候,可以抄送老板,当然,如果老板有特别吩咐,某类邮件必须抄送给他,那就立即抄送给他即可。邮件不要随便发送给对方老板,会让人觉得非常的不舒服,特别是不要随时抄送。特别是在没有获取别人的许可的情况下。在职场中,也不需要群发邮件寻求帮助,如果需要帮助,请你一个一个的电话去咨询或者一个一个邮件去咨询,你放心,一般群发寻求帮助的邮件基本没有人去理会。根据每个公司的不同,也会有很多的潜规则,一一遵循即可。要记住你写邮件的目的是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

       邮件也能够提高办公效率,能够全面的记录事情的经过,无论是在事情当时还是后期回忆,都有极大的帮助。所以,学会写邮件,巧妙的写邮件,利用邮件展示自己个人能力,这是自己职场的必备能力之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