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领导最重要的是心胸宽广

    随着工作的逐渐提升,员工环境越来越不一样,团队的管理似乎也越来越难,因为员工月来越有个性,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与能力.自己曾经带领的团队,都是毕业不久的员工,管理起来非常的听话,安排任务,哪怕有些不情愿,有些小意见,但是仍然会将工作做好,当他们无法完成的任务的时候,我会去指导,整个管理过程似乎很顺利,但是当换了一个环境以后,手下的员工变得不一样了,都是来自于大企业,基本上来说是属于老油条级别的人,在管理的初期,出现了不少矛盾,需要找上级过来协调,甚至于要换人似乎才能够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作为一个管理者而言,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彻底的改变一个人,要想管理好团队,也只能够转变自己的管理方式来将团队管理好,那么做为一个管理者,如何快速的管理好团队的最为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
    我个人认为是领导心胸宽广是最重要的问题,特别是刚刚融入一个团队中,心胸宽广能够容纳很多事情,能够让员工更容易接受你作为他们的领导。
    做为领导的目的就是要带领团队共同走向成功,你要通过团队来获取成功,而不是通过自己去主动获取成功,也就代表着无论什么事情,不是自己做优秀就好了,做管理最为重要的不是自己做好事情,而是引导别人做好事情。做领导是在玩一个1+1〉2的游戏,如果你让1+1<2,那就是一个领导者的失败,利用好员工的特长以及相关能力,让团队整体发挥效果。
    心胸狭窄的人会让团队没有凝聚力,一个团队如果有了特别强的凝聚力,那么任何困难都能够抵抗,如果没有凝聚力,大家都各自为政,事不关己,只要不犯错误那就OK,凝聚力的团聚主要是看领导的管理方式,如果只是关注与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个人成功,让大家看起来你特别的能干,而团队中的其他人则感觉无所事事的感觉,那只是能够说你是一个优秀的员工,而不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
    心胸狭窄的管理者会让团队中的矛盾升级,对于每一个员工而言,都有自己的个性,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你不可能强迫别人去做,如果用强迫,那么必定会产生不协调,你要能主动了解每一个员工的优势在哪里,他们爱好点在哪里,然后合理的安排工作任务,有些员工喜欢做一些喜欢挑战性的工作,而有些员工喜欢做一些呆板的工作,喜欢沟通的工作,如果不能理解到这一点,那么你的管理会很混乱,你会想着员工为何不听领导的话,为何这样,为何那样,因为现在的管理方式就是你必须要容纳一个员工有自己的个性,甚至于与你的性格完全的不同,而只有性格各异的团队,有些时候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才能够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心胸狭窄的管理者不太会担当责任,会将员工的失误以及问题扩大化,在关键时刻还要将员工拉出去当挡箭牌,这是很蠢的事情,作为一个管理者,你员工的失误那就是你自己的失误,你把问题推给你自己的员工,最终导致的结局就是,领导层会认为你没有责任感,而你的下属而言,则认为你是一个完全没有照顾到小弟感受的领导,不值得跟随与信任,这样你的团队管理会出现更加大的困难。
    心胸狭窄的管理者不能容忍员工做自己的事情,在工作过程中,不可能一直都会在忙碌,可能会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上网聊天之类的,如果事情没有做好,没有完成,员工这样做你应该有义务要去提醒员工,但是绝对不能因为这些小事情而生气,而将事情扩大化,你要能够容忍员工这些小问题,哪怕你看得不爽,你必须得接受。包括你自己,也需要时常德与员工聊聊天,闲扯一些与工作没有关系的问题。这样也能够促进团队的建设。
    所以,心胸宽广一些,这对你没有任何的损失,带领团队就是让自己的心胸从狭窄到宽广的过程,如果没有这个过程,那么你的管理就是白白的管理了,你没有任何的进步,因为一切的外在改变都是从内在开始的,哪怕你有再高超的管理水平,内在有问题,外在很容易就被摧毁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