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现在的人都是处以一个浮躁的社会,大家互相比拼,车子、房子、老婆、孩子都成为了比拼的对象。却少有人关心自己内心是否真的过的幸福,所谓的幸福就是过的比别人好而已。这种心态造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焦急的心态,对比的心态,于是在发现自己落后别人的时候,赶紧的随便抓取一些东西便开始学习。做事情也是,获得命令后便立即执行,为了现实自己的能力,结果呢?学习一段时间后便发现自己坚持不下去了,做事情刚开始便发现问题了,感觉困难重重,最后跟领导找各种理由说因为怎样而导致问题没有实现。为什么会这样,能彻底的转变这种情况吗?
    计划可以让事情有明确的目标。一件事情如果不明确目标,那么你无目的的去进行,你根本无从下手,特别是某个知识体系结构范围大的你不可想象,可能你一辈子也无法学习完,你只有根据你的时间资源情况去拿起某一项东西学习,有了明确的目标后,再来做事情,那将会让你的进度快很多。
    无目标无计划的做事情有非常大的风险,这完全根据个人经验以及个人遇到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这件事情的成败。这很可怕,特别是对于现在竞争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一个计划的失败可能导致整个公司的计划的失败。想想自己学习英语的例子,多少次想要学习好,但是多少次半途而废,为什么? 因为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你学习英语范围是什么?想要学到什么程度?阅读、单词量、口语有没有分开进行等等。既然自己以前没有将英语学习好,很定是自己的方法以及计划有问题,或者是目标不明确。而为什么有些时候没有目标没有计划的东西能够实现呢?那是因为这些东西在你的掌控范围内,还不太复杂,对于过于复杂的东
,如果没有计划、目标,那将会是可怕的。
    任何事情,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计划好实施的步骤,降低这件事情的风险,那么成功机率就会大很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