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你如何来做好事情

孙子兵法--你如何来做好事情

         每一个人做事情都有自己的能力范围,超越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如果做事情仅仅依靠自己的第一反应,那绝对的会失败。做人也是如此,如果只是想做一个小市民,你大可以不必去学习很多的东西,但是如果你想要将来有大作为,要想做大事,那么必须要全面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先来看看孙子兵法中总结出来的做事坐人成大事的最基本架构。


1、智
   了解他人,而不能让别人轻易的猜透你。作为领导,必须要有一定的看人的能力,能够了解他人的基本欲望、基本的动力、目标、方向以及性格情况,一旦你了解了他人就能够更好的去管理人。作为一个领导,不能够让别人轻而易举的看出你的做事方式,行为,做任何事情要沉稳,不要浮躁、激动,否则会被他人所利用。要知道作为领导一个错误的方向,一个错误的行为会让整个团队而陷入泥潭,从而你会在团队中失去人心。就现在的团队而言,我经常会受到我领导的批评,因为写了一些不应该写的邮件,不谨慎的语言,没有经过考虑的抄送人员,而这些都很有可能让自己陷入到政治斗争中,上次我们领导与其他部门的一个人刷政治,结果我不知道自作聪明的回了邮件,结果被领导给批评了一顿。作为领导,是要从性格上来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沉稳,不能轻而易举的就上了别人的圈套,写邮件、办事都必须要经过仔细的思考,而不是以为做好事情哪就足够了,只是将事情做好,那只是一个普通员工的思维,如何避免风险,让自己与团队避免陷入政治斗争,并且也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这是一个做领导的与做员工最大的区别。看看历史上那么多的名门虎将,最终都因为政治斗争而惨遭毒手,这些人在战场上都是好汉,也对朝廷衷心耿耿,最后却为何落下如此下场?而那些善于观察周边环境的人,最终能够长远保存实力。很多时候,你发出去的邮件需要从接收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否则将会出现问题,特别是对那些有疑问的邮件,模拟两可的邮件,发送出去后如果对接收人造成一定的影响,必须要先电话沟通才行。智者,不是说最会作事情,而是最会在不同的人群中协调不同的利益点。
2、信
   通过小事培养信任。人与人的沟通,一定要有信任存在,否则就无法做好事情。你与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你与领导之间的信任,你与其他团队人员的信任,都必须要亲自通过一件一件的事情去建立信任。有时候冲突也是建立信任的一种办法,抓住生活中、工作中的小细节,然后建立信任。要想得到他人的信任,首先自身必须要求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不去搞所谓的政治斗争,但也不是说不维护自己的利益,不主动去搞别人,但是别人胆敢冒犯你,就把别人一次性搞垮。
3、仁
   为下属考虑,领导者,必须多为下属考虑,特别是在项目中,项目都是一次性的,如果你不为员工考虑项目完成以后去哪里,下属根本没有精力去为你做好事情,都会把精力放在到期后要去找工作方面。考虑到下属的晋升机会,考虑到下属的目标方向,考虑到下属的家庭困难以及生活,将这些都考虑到,你的下属没有理由不为你拼命。
4、勇
   敢于承担责任,作为领导者,要学会将成功归功于下属,将责任承担在自己身上,因为你对上负责,你不可能拿下属来顶罪,只有你为下属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令他们远离政治骚扰,做一个用于承担责任的人,没有任何关系,而且责任这种东西,很多时候都只是一个面子问题,也不会有实际太多的影响,只要你善于沟通,将每一次的事故当作一次沟通的机会以及机遇,然后去向办法解决,该承担的责任自己承担,该解决的问题赶紧解决,你都承担了责任,别人不能拿你怎么样。
5、言
   公平公正,在任何时候,都要有一颗公平公正的心,不能因为自己的性格情绪而来偏好某些事情或者某些东西。在对待员工方面,一定要公平公正,让大家感受到社会主义氛围那是最好的。当然在场面上要保证公平,但是在私下方面对那些受到委屈的人进行相关的补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